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湖北新闻
武汉最牛班级41人就读哈佛耶鲁等世界名校
2011-05-30 14:15:14      来源:荆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武汉最牛班级41人就读哈佛耶鲁等世界名校

图为:近十年爱情修成正果,成为当年班级的佳话

武汉最牛班级41人就读哈佛耶鲁等世界名校

图为:婚礼引来四方同学祝贺

一个曾由53名高中生组成的班级,41人在世界名校攻读硕、博学位,其中34人在哈佛、耶鲁、康奈尔等国外名校,7人在北大、清华等国内顶级学府,专业涉及经济、生物、电子等数十领域。其余12名同学则分散于北京、首尔等地,进入宝洁、三星等世界500强企业跻身“金领”。他们中的多数人,今年只有二十五六岁。

这就是2004年从武汉市外语学校毕业的高三(2)班。

昨日,该班昔日的才女、学习委员夏婧大婚,新郎则是当年的物理课代表贾兆寅。前者正在美国哈佛大学读博,后者是美国康奈尔大学计算机学博士。这场同窗间的婚礼,也成了高三(2)班一场特别的同学会:十余名分散世界各地、多年未见的老同学会聚一堂,重温青春时光;众多海外同学则“隔空”发来问候。

新郎、新娘高中排话剧“结缘”

“武汉外校的毕业生里,事业发展不错的人有很多,但像我们班这样集中的,确实非常少见。”说起自己的得意门生们,曾任高三(2)班班主任的饶开宏老师颇感自豪。

而在饶老师的眼中,当年,班上绝大部分学生很少花猛力“死擂”学习,一些学生甚至算得上“很贪玩”,今天的这对新人,正是其中的“佼佼者”。

“今天的新娘夏婧,高三上学期就接到了耶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但她游泳、钢琴、舞蹈样样精通,网球更是打遍全校无敌手。”饶老师还悄悄笑着告诉记者,新郎贾兆寅是全班公认的最聪明的学生,“他的物理成绩数一数二,不过打游戏机的水平也是年级第一。”

当年的班长陈博接过话头告诉记者,那时,外校足球、篮球赛场上,各种文艺演出,随处可见高三(2)班学生的身影。“高二那年学习上已经进入比较紧张的状态了,我们班还是专门抽时间排了一出话剧。”这出名为《雷雨》的话剧在当年的圣诞晚会上演出后十分受欢迎,担任导演的贾兆寅和饰演角色的夏婧,也是在排话剧的过程中互相产生了好感。

从此,经过近十年爱情长跑,这对佳人修成正果,成为当年班级的佳话。

不服“文强理弱”催生“牛”班

是什么样的机缘催生了这个罕见的“最牛班”呢?这里面还有段故事。

2001年,为了打破外界对外语类学校“文强理弱”的看法,武汉外校从300余名高一新生中考试选拔出成绩最优的53人,成立了首届理科实验班高一(2)班。进了实验班,学生们你追我赶,学习劲头相当足。老师们于是因势利导,干脆放手让学生“自由生长”。“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很宽松的学习环境,和国外的教学体制类似。”武汉姑娘罗薇大学毕业后考上了美国一家著名院校的社会学研究生,目前已是该校博士一年级的学生。她告诉记者,那时老师在学习上主要是引导,管得倒很松,晚自习也从来不补课。“高三前我们的英语课都没有统一的教材,用的是学校编的书。”她说,这些自编教材很有针对性,使用效果很不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我国医改述评:"织起世界最大的全民医保网"
河南投票选举29名高官 开封市长书记双双换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