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海南>海南新闻
西瓜本无事传言猛于虎 “膨大剂”传言之祸
2011-05-27 14:09:0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瓜农微博求助 称“膨大剂”传闻殃及优质西瓜无人问津

5月23日,一位网名为“攀枝花人卖西瓜”的瓜农付友莲在微博上发文,希望通过微博卖瓜。

他说,他是四川攀枝花市盐边县永兴镇新民村村民,当地西瓜味道甜口感好,往年畅销,但今年受“膨大剂”传闻影响,“几万斤西瓜都烂在地里”。

他承诺,当地瓜田山泉灌溉、阳光充足,不使用添加剂。“我的瓜要有啥子添加剂膨大剂,我当场砸瓜!”西瓜去年2.4元/公斤,今年0.6-0.8元/公斤都卖,希望网友帮助找到批发商。

西瓜本无事传言猛于虎 “膨大剂”传言之祸

专家指出,西瓜会开裂、“爆炸”也是因为西瓜品种不同导致,如夏龙黑美人(左)和新一号无子瓜站上一个成年人都不会开裂,而蕙兰西瓜一个小女孩轻轻一踩就会裂开(右)(5月25日摄拼版照片)。

这条微博引起了网民的强烈关注,被转发6万多次,评论达到1.2万多条。

很多网民对瓜农的遭遇表示同情,“农民朋友真的不容易,辛苦一年却被膨大剂害惨了,最终账都算在了农民头上。”

还有网民帮忙推销起了攀枝花的西瓜。网民“永恒的夏天2010”说,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永兴镇新民村的红沙瓤西瓜味道甜口感好,是当地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今年又获得了大丰收,每年都有大量的商家去收购,今年至今留在瓜田无人问津,希望借助微博的力量,救助那里焦急的瓜农。

网民“老善人”评论说,当市场失灵,农民受伤时,政府应该出来,为农民联系流通渠道,平息个别负面信息对整个西瓜市场滞销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预算公开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党史知识大讲堂》第三讲: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我国医改述评:"织起世界最大的全民医保网"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