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西严厉查处中药饮片生产违法行为

2015-04-29 08:48:29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面清查整治玉林中药材市场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通报,部分省市中药材市场存在假冒伪劣、掺杂使假、违规经营、非法加工等违法违规现象的问题。对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组成督查组,对玉林中药材市场进行全面清查整治,规范中药材专业市场秩序。

执法人员加大了对药品经营和使用环节相关品种的监督抽验力度,对容易发生染色、人工增重、掺杂、掺假的中药材,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抽验。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组成督查组,对玉林市辖区中药饮片乱象进行了重点整治,共抽验中药材103批次,不合格44批次,不合格率为42.7%。集中查处了中药饮片生产企业9家,立案31起,移送公安机关3起。

对监督检查和抽验中发现的中药掺杂掺假、增重染色、以劣充好以及保健食品、中成药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处罚上限,依法予以严厉查处,情节严重的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或《药品经营许可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玩巨型“飞行棋” 学交通安全知识

西安警方发布第三季专题海报 刑侦排爆警亮相

西安80后夫妻拍"关中八景"婚纱照 丈母娘婆婆包办

海南海事首次西沙水域海空联合巡航圆满完成

精彩热图

中国首艘千吨级海巡船与水上飞机联合巡航西沙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4月18日—24日

云南一精神病男子杀害奶奶 被家人囚禁铁笼11年

拐卖女童人贩子指认现场被数千民众包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