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西严厉查处中药饮片生产违法行为

2015-04-29 08:48:29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西严厉查处中药饮片生产违法行为

  很多人习惯买中药饮片回家煎煮,用喝药汤的方法治病保健。

广西严厉查处中药饮片生产违法行为

专家提醒,选购中药饮片切莫贪便宜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张若凡 文/图

说到保健治病,很多人还是信赖传统的喝药汤,习惯买中药饮片自己回家煎煮。但是近年来中药饮片的质量安全颇受诟病。今年3月起,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全区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检查,涵盖全区所有60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

专项检查覆盖所有生产企业

人工染色的首乌,泡药水增重的砂仁,用硫磺熏蒸的百合……近年来,中药饮片接连被曝出掺假、掺伪等黑幕。为强化中药饮片生产监管,严厉查处中药饮片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中药饮片质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3月起,组织对全区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含车间)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

各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以事先不打招呼的飞行检查模式,组织开展对辖区内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财务开票销售品种数量与实际生产情况是否符合,销售收入与生产销售情况是否对应,已销售品种批次与企业存档批生产记录、检验记录和原辅料购进记录是否符合,企业是否存在购进饮片分装行为,是否开展对中药材、中药饮片成品检验,检验仪器设备与生产品种是否相适应或仪器设备状态是否良好,委托检验品种项目是否批批送样给受托单位检验等。

此次专项检查对全区60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进行了全覆盖,共责令限期改正29家,给予警告当场行政处罚的11家。

广西玉林市祥生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玉林市华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广西健一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中药饮片加工厂、广西玉林市华安堂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4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被查出存在涉嫌无或编造批生产、检验记录等违法违规行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监督涉事企业加快、彻底召回以其名义生产销售的全部中药饮片,共召回237批次共计560.35公斤产品,同时收回4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药品GMP证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玩巨型“飞行棋” 学交通安全知识

西安警方发布第三季专题海报 刑侦排爆警亮相

西安80后夫妻拍"关中八景"婚纱照 丈母娘婆婆包办

海南海事首次西沙水域海空联合巡航圆满完成

精彩热图

中国首艘千吨级海巡船与水上飞机联合巡航西沙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4月18日—24日

云南一精神病男子杀害奶奶 被家人囚禁铁笼11年

拐卖女童人贩子指认现场被数千民众包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