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广东38名技能选手入选国家队

2012-09-24 13:53:29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4个操作台,4辆叉车。4名选手开着叉车现场配送篮球、花瓶等易碎易倒物品到指定货架上,为增加难度货架上还放了些装满水的水杯。“大型叉车、货架都搬来了,我们把演播厅变成了一个巨大的仓库。”

昨晚,《技行天下——广东省2012职业技能大赛》第三场物流师专场在广东卫视播出。《技行天下——广东省2012职业技能大赛》是在去年拍摄的24集《技行天下》宣传片基础上继续拍摄的第二期电视宣传节目。在今年全省职业技能竞赛89个竞赛工种中,根据电视语言播放特征,遴选了调酒师、装表接电工、物流师等8大工种进行单项比赛。

“加快转型升级,首先是企业要转型,产品要升级,工人要升级。这不仅需要科学家和工程师的发明创造、改革创新,更需要大量技能人才把这些成果生产化、产业化。”省人社厅副厅长郑朝阳表示,举办《技行天下》和职业技能竞赛则是加快技能人才选拔和培养的重要途径。

“今年全省的职业技能竞赛,主要围绕明年即将举行的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选手,同时结合产业转型升级急需和紧缺人才,以及贴近民生的工种开展竞赛活动。”据介绍,截至9月20日,今年广东省职业技能竞赛已完成36个工种的竞赛,带动岗位练兵120万人次;在已完成全国选拔赛的15个项目中,广东有38名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集训人数居全国之首。“根据目前的选拔情况,明年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大多将是广东选手。”郑朝阳表示。(记者刘熠 邓圣耀)

精彩热图

揭美女主播老公的神秘身份

各种惊艳金庸女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