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东湛江:县委书记述职述廉“微直播”

2012-09-20 15:46:04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县委书记述职述廉活动通过微博、网络、电视进行直播。网友的“围观”和“拍砖”,让广东省湛江市9个县(市、区)委书记直呼“有压力”。

据介绍,述职述廉是湛江市纪委从2006年开始采取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旨在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令人耳目一新的是,这次听取述职述廉报告的不只是湛江市委领导干部,还有成千上万的市民和网友。而且为了让网友充分参与其中,9月14日述职述廉报告已提前在网上公布,并引来微博“拍砖”过万条。

“在这些网友留言中,有不留情面的批评,也有充满理性的建议。”湛江纪委书记张小刚说,监督平台的开放性,让广大人民群众有了参与监督的机会,可以行使知情权。他们提出的很多建议很有见地,值得各地在发展过程中认真思考。

“不少网友提出我市一些乡镇的公路还比较破烂,一些公职人员服务意识还不能适应新时期的发展要求等等。这些意见非常中肯,十分珍贵,今后我一定采取切实措施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并请广大的网友继续拍砖灌水。”廉江市委书记何鑫说。

最重要的是,网友留言不会“随风而去”,而是变成今后工作的一个着力点。张小刚说,今天述职述廉活动结束后,湛江市纪委将在今年10月20日前整理网友意见,交各县(市、区)提出整改措施并公布;年底前集中检查落实整改情况并进行通报。据悉,2010年述职述廉结束后,湛江市纪委共梳理核实390多条问题,并全部列入整改事项,目前98%的问题整改完毕。

述职述廉“微直播”结束后,湛江市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纪委委员还现场对9个“一把手”进行书面评议,一些县委书记获得了高票的“优秀”,而个别“一把手”则收到了一些“不称职”投票。据介绍,书面评议结果是考察干部的一项重要内容和依据。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倪星教授评价说,县委书记述职述廉“微直播”是湛江廉政建设的重大创新,在群众和政府之间搭起了一个沟通的舞台。(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