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网友晒最牛中秋福利:单位帮还房贷还帮谈恋爱

2012-09-24 13:43:07 来源:西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除了年终岁尾的“红包”,中秋福利也开始成为企业一项重要的情感成本,在每年的九十月份发至员工手中。很多人对中秋福利也产生了攀比心理:不管自家福利好不好,都喜欢议论一下别家企业发了些什么。在一番骄傲、调侃和抱怨之后,大家普遍会付之一笑,分头将福利搬回家享受假期。

最幸运

帮还房贷 赞助谈恋爱

这两日网上最火的中秋福利“晒单照”,无疑要属某网友晒出的“幸运福利”机会——这家企业的员工在各有一张月饼票之外,还可以用“扔东西”的方式来赢得额外奖励。

公司准备了七个桶,按远近难易区别,分别设置为“代还房贷”“QQ一辆”“恋爱基金”“子女教育金”“带薪休假”等,扔中哪个桶,就可以得到相应的福利。

其中,一等奖为价值4万元的QQ轿车,以及“除公积金外公司贴补一年”的房贷钱。对此,网友纷纷留言“求公司名称及完整招聘列表”。

从企业类型来看,部分国企、银行、业绩很好的小公司中秋福利更为丰厚。

沈阳一位银行职员透露,她们去年中秋和国庆的福利是千余元的购物卡,这在业内还是保守的水平。

一些外企因为没有过中秋的传统,中秋福利普遍不及圣诞多。但其中也有个例,某法国婴幼儿服饰品牌广州分公司的中秋福利成为继“还房贷”这家公司后第二豪华的晒单,包括“根据级别每人3000~6000元过节费;iPhone4s一部;月饼券两张;水果礼盒卡一张;非本地的员工,往返机票火车票节后报销。

最无奈

老板给我两只玩具狗

与上述引起网友普遍叫好的福利相比,不少员工拿到的中秋福利令人哭笑不得。

网友“胖饼儿”表示:“中午回来座位上放着一个大列巴和一大袋红肠……这回中秋节的福利咋那么怪呢?秘书说下周还发哈密瓜……”而网友“妹汁素尤嗨33333”在微博中晒出了两只包装在塑料膜中、一脸无辜的玩具狗,文字则是“我怀疑这是老板抽奖抽中的……”

记者9月20日调查了沈阳12家企业,发现月饼、葡萄、购物卡仍是中秋福利的“标配”。企业福利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实物福利,包括米、面、油、水果等;另一种是现金福利,包括现金、购物卡、兑换券等。

一家小型面包店的员工告诉记者,他们每人发了5斤自制月饼。“好处是,我们是亲眼看着它做出来的”。

一家设计类企业的员工表示,他们中秋的福利是几本书。对于这个略显专业的福利,一些员工笑称:“过节还不忘让我们提高专业素养。”

某高校老师的中秋福利则是一桶从未听过的品牌色拉油、一盒没有保质期的月饼和一袋5斤装的大米。“一些老师在搬大米回家的时候,米袋的底儿还突然爆裂了,大米撒了一地!”

编辑: 马原 标签: 房贷 福利 谈恋爱 最牛 红包

精彩热图

揭美女主播老公的神秘身份

各种惊艳金庸女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