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国媒体聚焦宏济堂:济南老字号传承百年中医药文化

2012-09-24 13:50:22 来源:中国经济网山东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国媒体聚焦宏济堂:济南老字号传承百年中医药文化

  提起宏济堂,大家并不陌生,其创始人乐镜宇,正是电视剧《大宅门》中男主人公白景琦的生活原型。9月20日上午,“十二五”攻坚之年第二届中国媒体看山东大型采访团来到济南老字号——百年宏济堂。

  据介绍,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历经宏济堂、宏济制药厂、济南人民制药厂、山东济南中药厂等变革,2012年改为现名。“宏济堂”被评为中华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宏济堂中医药文化被列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小桥流水、南北合璧式的仿古建筑群,无不在向记者们讲述着这个济南老字号的传承故事。

  记者们来到位于济南东部新区的力诺科技园区,一座完全仿照明末清初中国古建筑风格的建筑群映入眼帘,这里就是宏济堂的新厂区。整座园区以明清古典建筑风格修建,古香古色,韵味独特。其中包含办公楼、研究院、中医药博物馆、阿胶手工制作展示坊、宏济堂医院、养生堂、文化长廊、泉韵庭苑和济南民俗步行街等10多组古典建筑群。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生产胶囊12亿粒;片剂32亿片;麝香酮2000kg;口服液1.8亿支;丸剂6050万盒;软胶囊1.2亿粒;颗粒剂0.2亿袋;蒙脱石600吨的生产能力,整体达产后,企业整体规模将达30亿元,同时实现设备的升级换代,提升自动化装备水平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宏德广布、济世养生”的理念被宏济堂人带带传承,采访团的记者们再一次领略了我们的中医药文化。已经走过百年岁月的宏济堂人,坚持“创新求变,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正全力沿着中药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方向迈进,努力实现“中医药第一品牌”的目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