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官方回应网友征光头照亮广州拦1.5亿光亮工程
2011-04-29 08:45:51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致信广州市长:

忧心光亮工程变“面子工程”

“剃头哥”在公开削发行动前,4月26日晚上,他还将《关于广州市暂停1.5亿光亮工程建议》发到市长信箱,并被受理,信访编号是201104260056。

信中,“剃头哥”表示:“有关部门在不征集公众意见的情况下,盲目地升级光亮工程,不仅达不到让城市更加漂亮的目的,还会导致资源的浪费,影响环境。”具体问题包括工程理由太牵强;导致光污染,破坏环境,铺张浪费;市政府未征集市民意见以及涉嫌违反《广州市政府投资管理条例》。

“剃头哥”认为市建委要对白鹅潭加强光亮工程是因为白鹅潭一带相对海心沙暗淡很多“这一逻辑非常牵强”,质疑“按照这样的逻辑,要是将白鹅潭的巨大LED显示屏建好之后,发现海心沙不够亮了,是否还要对海心沙加强灯光?”他从“沙太北路某些路灯三年不亮无人修”的现象切入,指出“如果不是去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市民关心的路灯不亮问题,而是热衷于搞光亮工程,光亮工程也就变成了面子工程。

“若在白鹅潭建起300———400米长的LED屏,突然在白鹅潭竖起这么一个庞然大物,势必对白鹅潭本身的环境有很大的破坏。”“剃头哥”为升级光亮工程可能带来的光污染忧心。他认为政府在亚运前制定《广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规范》起到减低光污染的效果,现在又划建超大LED屏幕是与其背道而驰的。

另一方面,“剃头哥”针对广州市建委副主任陈亚新拿光亮工程电费和全市路灯照明电费作比较,称之不合实际:“光亮工程并非路灯照明工程,路灯照明是必需的,是为市民夜间出行服务的,但光亮工程却不是必需的。让我想起了国家大力号召环保低碳、节能排减。”

针对升级光亮工程的必要性、投资数额以及光亮工程的模式,“剃头哥”在致市长信中提出,市政府应针对这一广泛影响社会和环境的光亮工程征求公众意见。建议中包括暂停光亮工程的招标工作;市政府、市建委在媒体刊登广告,充分征集民众意见;市建委、市环保局对光亮工程的环境影响进行评估,并公开评估报告;尽快举行听证会。

来源:人民网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司法解释规定,高级人民法院审理或者复核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并限制减刑的案件,认为原判对被告人判处死刑缓期执行适当,但判决限制减刑不当的,应当改判,撤销限制减刑。>>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法:死刑缓期执行犯可视情节限制减刑
国务院令:《个体工商户条例》11月1日起施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