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官方回应网友征光头照亮广州拦1.5亿光亮工程
2011-04-29 08:45:51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官方回应网友征光头照亮广州拦1.5亿光亮工程

和全市路灯照明相比,光亮工程耗电较低的

针对“光亮工程的电费是多少,如何分担?”这一市民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陈亚新已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目前这种非节假日照明模式下,由政府统一兴建的光亮工程的电费,之前有一个大概的统计,每小时的电费是5万元左右,和全市路灯照明需要的电费相比,这算是比较低的。”

陈亚新同时解释说,广州的光亮工程电费分3种模式分担,一是新中轴线和珠江两岸地区的公共空间,再加上各个住宅小区的光亮工程,全部电费由政府负担;二是新中轴线和珠江两岸的写字楼、商场、酒店等,采取政府和业主分摊电费的办法,政府最多负担4成;第三种是不在政府要求范围内,而是由自己设计、建造、使用的光亮工程,全部电费由建造者自己承担。

据了解,广州对夜景照明设施开启时间的规定是:平时每天开启不超过3小时,节庆时不超过4个小时。按照每天亮灯3小时计算,每天大约花掉15万元,以此计算,每年由广州财政负担的夜间景观光亮工程电费,应在5500万元左右。针对暨南大学理工学院光电工程系教授陈长缨“目前国家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阶段性紧张,当局应把节能减排的工作视为重点,城市的景观灯饰如非必要,应当适可而止”的劝谕,一大洋网网友不胜感叹:这话当然没错,非常实事求是,但是,“必要”怎么界定呢?哎,光亮工程还真是让广州的夜景美得惊人啊!广州市城建委强调,为了厉行节约,广州夜景照明后期维护管理也同时在启动相关法规的立法工作。在维护管理规定中,广州将对城市夜景照明设施后期维护管理实行业主负责制,并会进一步明确夜景照明设施的维护管理主体和维护管理办法等。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司法解释规定,高级人民法院审理或者复核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并限制减刑的案件,认为原判对被告人判处死刑缓期执行适当,但判决限制减刑不当的,应当改判,撤销限制减刑。>>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法:死刑缓期执行犯可视情节限制减刑
国务院令:《个体工商户条例》11月1日起施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