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官方回应网友征光头照亮广州拦1.5亿光亮工程
2011-04-29 08:45:51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官方回应网友征光头照亮广州拦1.5亿光亮工程

“剃头哥”支持者削发声援

日前,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委托广州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对白鹅潭及海心沙周边地区夜景照明提升项目设计公开招标,工程投资总额初定1.5亿元,由政府出资。消息一出,立刻引来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媒体的一片质疑声:“花了2个亿元的亚运珠江光亮工程,为何又要投入1.5亿元的巨资?”“上亿元的投资,为何不开听证会,向公众征求意见?”“光亮工程每天至少要花掉15万元的电费,与节能、低碳是否背道而驰?”

4月28日,面对质疑,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正式书面回应人民网记者,表示珠江光亮工程将以“不扰民”为第一前提,同时启动农村路灯建设惠民工程。

光亮工程是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认为,随着城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化水平相应快速提高,人们生活水平逐步改善,城市晚间生活日益丰富,人们在居所外的活动时间逐渐增长,相应的对城市夜间环境也提出了更高品质的要求。可以说,光亮工程是一个城市发展、经济发达、生活水平提高的体现,展现了一个城市的现代、时尚、文明、活力、幸福程度。光亮工程不止是广州或者中国才有,法国巴黎、韩国光州、美国拉斯维加、日本东京,以及香港、北京、上海、重庆、南京等城市,无不是把光亮工程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回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以城市为背景,以珠江为舞台”的高水平的亚运会开幕式使广州一夜成名,应该说,珠江光亮工程在其中起了很大作用。它充分展现了广州时尚之都、活力之都的魅力,让整个亚洲都看到了广州的迷人风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取得了显著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早在2008年,当时的广州市建委就会同广州市规划局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委托相关设计单位完成了《广州市城市夜景照明总体规划》。根据《规划》,广州市夜景照明实施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亚运开幕前重点实施阶段;第二阶段为亚运后的重点区域局部提升;第三阶段为远期实施目标,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实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司法解释规定,高级人民法院审理或者复核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并限制减刑的案件,认为原判对被告人判处死刑缓期执行适当,但判决限制减刑不当的,应当改判,撤销限制减刑。>>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法:死刑缓期执行犯可视情节限制减刑
国务院令:《个体工商户条例》11月1日起施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