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官方回应网友征光头照亮广州拦1.5亿光亮工程
2011-04-29 08:45:51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网友征光头"照亮"广州致信市长望暂停1.5亿光亮工程

网友征光头“照亮”夜广州

“广州仔”致信市长建议暂停1.5亿光亮工程

市建委称“最终投资尚未确定”

“征集光头,照亮广州”,27日凌晨1时许,一位网名“brainisbrighter”的广州仔发表了一篇题为《征集广州市民剪光头照亮广州,拦下1.5亿光亮工程》的博文,同时贴出自己削发过程等照片,并在新浪微博转发,引来众多网民热议。

网友征集“光头”:

拟拦下1.5亿光亮工程

27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电话联系到“剃头哥”,“广州必须花巨资点灯才算美吗?”电话那头的“剃头哥”第一句就对光亮工程流露出不满。他生于1983年,名叫彭燕辉,现就职于某社会公益活动机构。出于工作敏感,彭燕辉不愿透露具体工作单位,强调“‘光头行为’纯属个人,而“光头行为”只是一个噱头,希望吸引网民眼球。他还希望网友更多关注光亮工程事件本身,而不是他的“出位”之举。

截至27日下午6时许,“剃头哥”的微博已被转发3600多次,网友评论不断。“我们已经有五枚光头了哟。”4时40分,“剃头哥”在微博上回复网友,声称已征得五个网友的剃头声援,其中,一名中大男生和网友“梦想家陈丁”的削发前后对比照均已贴至“剃头哥”的微博。

网友“智爸爸基地分子”遗憾表示:“公司不给光头,不然我也‘光’。”而网友“yutao鱼头”则将“剃头哥”的行动定义为“有趣的行为艺术”。“剃头哥”随后向支持他的网友表示感谢:“打开邮箱,发现有好多网友发来了自己光头的照片,出乎我的意料,因为我只是抱着一种试试看的心态征集大家的光头的。不过在意外之余,我又非常高兴,因为更多光头的照片,就意味着更多的人愿意加入行动。”

“剃头哥”说,早在得知光亮工程时,他就在网上与朋友商量经营一个网络互动形式来表达意愿,不想采用过激的方法,要琢磨出“一种轻松有趣的方式”替代。后来一位网友说了一句“Brain is Brighter”(头更光,寓意更聪明),给了他剃头的灵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司法解释规定,高级人民法院审理或者复核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并限制减刑的案件,认为原判对被告人判处死刑缓期执行适当,但判决限制减刑不当的,应当改判,撤销限制减刑。>>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法:死刑缓期执行犯可视情节限制减刑
国务院令:《个体工商户条例》11月1日起施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