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我国个体户从业人员人数将不再受限制
2011-04-29 08:10:3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现行的《城乡个体工商户管理暂行条例》规定,个体工商户可以根据经营情况请一、二个帮手;有技术的个体工商户可以带三、五个学徒。国务院日前发布的《个体工商户条例》取消了这一限制。

此外,个体工商户应当登记的主要项目中,“从业人数”一项也被取消了。

根据《个体工商户条例》,个体工商户可以根据经营需要招用从业人员。条例同时规定,个体工商户应当依法与招用的从业人员订立劳动合同,履行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和合同约定的义务,不得侵害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个体工商户条例》经2011年3月30日国务院第149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11年11月1日起施行,1987年8月5日国务院发布的《城乡个体工商户管理暂行条例》同时废止。

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个体工商户条例》取消了原有规定中一些不适当的限制,将为个体工商户经营发展提供更加宽松的制度环境。

来源:新京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个体工商户未办理税务登记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经税务机关提请,由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法:死刑缓期执行犯可视情节限制减刑
国务院令:《个体工商户条例》11月1日起施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