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官方回应网友征光头照亮广州拦1.5亿光亮工程
2011-04-29 08:45:51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官方回应网友征光头照亮广州拦1.5亿光亮工程

“乙肝斗士”雷闯也剪了个光头,加入拦截光亮工程行列。

的确,珠江两岸的夜景照明在亚运期间满足了市民的要求,增加了市民的幸福感。亚运结束后,部分亚运庆典灯光拆除,珠江两岸的夜景照明有所减弱。中央电视台在为拍摄广州夜景宣传片时也曾建议,白鹅潭地区建筑物特别是高层建筑物不多,两岸的夜景照明缺少载体,显得不够突出,可适当进行调整,增加亮度。因此,有必要对珠江两岸现有的夜景照明进行巩固和局部提升。为了更好的落实广州市夜景照明的可持续性发展,并探讨城市夜景照明设施的维护管理等问题。亚运会后,广州市城建委多次邀请业内专家、学者进行研讨,并邀请全国其它先进城市的照明管理同行对广州的夜景照明提出完善提升意见。根据《规划》并结合专家及各兄弟城市所提的意见,广州市城建委委托相关设计单位完成了《广州市珠江两岸夜景照明可行性研究报告》,从而最终确定了第二阶段工作实施的内容和范围。

根据《可研报告》,此次工作的范围为海心沙、白鹅潭周边区域及二沙岛沿岸。主要实施内容为:一、将亚运期间部分临时性夜景照明设施改建成永久性夜景照明设施;二、结合公共信息发布平台建设,优化提升珠江沿岸夜景照明设施;三、二沙岛沿岸夜景照明建设。其中,公共信息发布平台由广州市城投集团负责具体实施,主要用于城市免费公共信息发布,但也可适当引入商业广告,作为经营性项目进行运作。

至于重大项目是否需要听证,广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宣传处处长李佑军告诉记者,该照明工程尚在设计招标阶段,待设计招标尘埃落定,相信会按程序确定是否报广州市人大审批。此外,他们希望把认真回应媒体的过程尽量作为一个公众参与的补充过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司法解释规定,高级人民法院审理或者复核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并限制减刑的案件,认为原判对被告人判处死刑缓期执行适当,但判决限制减刑不当的,应当改判,撤销限制减刑。>>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法:死刑缓期执行犯可视情节限制减刑
国务院令:《个体工商户条例》11月1日起施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