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花都5收费站收费50年 回应称并无违规
2011-04-19 09:53:15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梁伟文 广州市花都区路桥收费管理所副所长

梁伟文:应该是跟外资的(投资)条件了,根据那个条件确定的50年

梁伟文介绍说,那两处收费站所在的公路都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当时花都区基础设施建设落后,严重影响了经济发展,经过多方努力,才有外资企业愿意投资道路。这两条道路由花都区路桥工程公司与一家澳大利亚企业分别按65%和35%的比例投资,当时确定的收费期限是50年,也是外商投资的条件之一,并且到现在为止收费期限还是50年,从没有调整过。

那为什么明显与国家法规相违背,这两处收费站还能按50年期限收费呢?多方努力后,记者找到了广东省政府参事王则楚,王则楚曾担任过广东省政协委员,他告诉记者,在2007年他曾就此向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提出,降低这两处收费站的收费年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答复说,这两处收费站属于市、县违规转为经营性的收费站,违反国家和省的相关规定,将督促广州市相关部门对该问题抓紧进行整改,予以纠正。花都区路桥收费管理所副所长梁伟文告诉记者,他也曾参与了对王则楚提案的回复工作,但从来没听说过被要求整改。

梁伟文 广州市花都区路桥收费管理所副所长

梁伟文: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那个文件我也没看到

广东省政府参事王则楚告诉记者,在接到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的回复后,2008年他曾到现场进行回访,发现期限还是没有调整后,又进行了督促,但再也没有了下文。

王则楚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

王则楚:这个是明显的部门利益对法律的明显的置若罔闻。

主持人:事实上不光是广东,全国各地都或多或少存在公路乱收费的问题。在有的地方,为了让新修的高速公路能顺利收费,甚至把建国前就存在的公路也设上关卡开始收费,当地百姓叫苦不迭。那么像这样的问题能不能解决?该如何解决?深圳就做了一个很好的尝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还规定,一年内醉驾被处罚两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据悉,道路交通安全法本次修改或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直接改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说醉驾将被直接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详细
点击排行
  网络公开,预防“小腐”成“大贪”
交通安全法修订 醉驾直接吊销驾照五年不得重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