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花都5收费站收费50年 回应称并无违规
2011-04-19 09:53:15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何建中 交通部新闻发言人

何建中:我们不回避目前在收费公路的管理当中确实存在着一些信息公开不够透明的问题。那么执行标准和法规的规定不规范的问题。

何建中说,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模式对公路建设起到了巨大作用,我国95%的高速公路,61%的一级公路,42%的二级公路都是依靠收费公路的政策建成的。而在未来,交通部门坚持的原则将是调整结构,控制规模,撤并站点,统贷统还,降低标准,延长期限,政府主导,严格监管。同时建设两张网络,一是以高速公路为主的收费公路网,一是以普通公路为主的免费公路体系。

何建中:那么这两个路网它所占的比例,实际上不收费公路网占整个公路里程当中是96%以上,收费公路网就是以高速公路为主的收费公路那么占到不到4%。

何建中透露,对于收费公路,交通部门将进行普遍性调查,进一步摸清情况,并有针对性地采取一些措施。

何建中:同时,我觉得我们也在下决心,解决公众和媒体关注的一些个案的问题,特别是有一些提出来合理回报是不是不太合理的问题。

主持人:要想富,先修路。公路建设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必要条件。作为一项基础设施建设,各地都想方设法投入物力和财力。目前,广东省珠三角核心区高速公路的密度在全球仅次于纽约都市圈,是世界上最繁忙的高速路之一。如果把公路比喻成一个人的血管,那汽车就是血管里面流动的血液,如果血液流通不畅,血管一定出问题。修建高速公路的目的是为了让血液更通畅地流动,为了地区经济更好地发展。但是我们看到有的地方把建设高速路当成了一本万利的生意,以为此路是我开,就有了收费的权利。事实上公路之所以叫公路,是因为公路姓公,它一定不是谁的私人财产。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冯媛

|<<    上一页 11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还规定,一年内醉驾被处罚两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据悉,道路交通安全法本次修改或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直接改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说醉驾将被直接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详细
点击排行
  网络公开,预防“小腐”成“大贪”
交通安全法修订 醉驾直接吊销驾照五年不得重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