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花都5收费站收费50年 回应称并无违规
2011-04-19 09:53:15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高海生:(现场)交十块钱?

工作人员:对。

高海生:不是才走一半路吗,黄埔大道到这里不才半路程,也收十块钱的?

工作人员:对啊。

高海生:谁规定的?

工作人员:谢谢。

高海生首先体验的华快一期黄埔至土华路段,地图显示,这段路只占华快全路程的一半不到,但收费同样也是10元钱。事实上,根据高海生的调查。在华快一期路段,有五段区间收费都是10元钱。也就是说,如果驾车从岑村上路,从黄埔下路,然后再进入华快到达土华终点的话,15.6公里就要交上20元过路费,平均每公里收费达到1.2元。在华快其中的一段路,平均公里收费比这还要高得多。

高海生:交多少钱?3块钱啦,这么一段路才几百米,怎么这么贵呢?

工作人员:这个我也不知道,物价局规定的。

高海生:物价局规定的,不是你们公司自己定的吗?

工作人员:我们没有这个权利定价权的。

高海生:这太离谱了,几百米三块钱。

工作人员:你打电话投诉它。

高海生:好。

这是华快的中山到黄埔路段,里程表显示,即使是算上匝道,两个收费站间距离也只有900米,收费竟是3元钱。

高海生:后来广州台的去现场测只有三百米主干线收三块钱,所以这个我说它是全球最贵的高速公路,这一点一点不为过。

主持人:在节目中我们注意到,广深高速和华南快速都是和香港合资,建于上个世纪。现在广深高速的车流量已经变成设计流量的4倍,根本无法承担高速公路的功能,而关于改变华南快速收费混乱的呼吁也将近十年。事实上早在五年前,当地物价部门就曾经表示要针对收费乱象的问题进行调查,但后来也不了了之。但是在3月17日我们的节目播出后,广州发生了一些变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还规定,一年内醉驾被处罚两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据悉,道路交通安全法本次修改或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直接改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说醉驾将被直接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详细
点击排行
  网络公开,预防“小腐”成“大贪”
交通安全法修订 醉驾直接吊销驾照五年不得重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