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花都5收费站收费50年 回应称并无违规
2011-04-19 09:53:15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广东,“十一五”期间广东高速公路累计完成投资1500亿元,截至2010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4835公里,形成了“两环十射十二大出省通道”高速公路主骨架,这些公路无疑促动了省内和省外的联系,带动了广东经济的发展,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公路收费也出现了这样那样的矛盾,随着记者的走访,相关人士指出要加强监管。

王则楚 广东省政府参事

王则楚:不加强监管,高速公路和收费公路问题,会越演越严重,成为我们经发展的一个障碍。

王则楚曾参与多条收费公路的摸底调研,他认为,加强监管当务之急就是对已暴露中的问题进行清理。对于广深高速,王则楚建议,一方面是要尊重投资方的合法权益,但另一方面,广深高速实际上已无法提供应有的服务,形成了事实上的违约。

王则:广深高速现在车速奇慢,基本上平均车速在六十公里,六十公里左右的话,不能收高速公路的钱,至少省政府现在,按照现在这种做法,我可以说,你货不对板么,对不对,要求你降价,这是可以的。

广东省人大代表关志刚赞同王则楚的观点,他告诉记者,相关部门应抓紧启动对广深高速价格的调整程序,广深高速的问题一天不解决,他就一天不放弃的持续地关注下去。

关志钢 深圳大学文学院历史系主任广东省人大代表

关志钢:你既然可以批准它正常情况下的收费标准,你也有责任督促它在不正常情况下降低收费标准,这个工作你是可以做的。

而对于华快一期,广东省政府参事王则楚认为,今后对市政道路,不宜再采用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模式进行建设。对于华快强调的按规定收费,虽然是有相关批复,但华快存在着事实上的违规。

王则楚:两块钱的你收三块钱,那么你违规,我要罚你,然后呢,你要不罚,对不起,把路权收回来。

而在国家交通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交通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透露,他们已注意到了相关报道,也在认真研究,吸收社会公众和媒体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还规定,一年内醉驾被处罚两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据悉,道路交通安全法本次修改或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直接改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说醉驾将被直接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详细
点击排行
  网络公开,预防“小腐”成“大贪”
交通安全法修订 醉驾直接吊销驾照五年不得重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