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州花都5收费站收费50年 回应称并无违规
2011-04-19 09:53:15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广州花都5收费站收费50年 回应称并无违规

“代管”经营权收取了18年过路费的花都区路桥收费所。(资料图)

超10亿资金去向成谜

近日有包括央视在内的媒体调查并质疑花都境内收费站存在违规情况,媒体爆料称,花都有5个收费站收费年限长达50年,超过国家的规定。15日,花都区专门就此事作出回应,称不存在违规收费情况,并表示正在商谈回购事宜,明年花都将纳入广佛肇大年票制。

质疑:收费期限超出规定一倍

近日,有媒体调查花都收费站收费年限问题,并提出多处质疑。据报道,目前花都区仍有6个非高速公路收费站,分别为山前收费站、杨荷收费站、四角围收费站、龙口收费站、炭步大桥收费站以及横沙收费站。除了属于政府还贷的山前收费站外,其余5个收费站均为经营性收费站。这5个经营性收费站中除了横沙收费站的收费年限为49年外,其余4个都是50年。

按照2004年1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收费公路管理条例》第十四条规定:“经营性公路的收费期限,按照收回投资并有合理回报的原则确定,最长不得超过25年。”由此媒体质疑:为何花都5个收费站收费年限长达50年,超出国家规定25年?

此外,媒体还报道,经营权属于广州市新东华道路发展有限公司,而这家公司连续7年未进行工商年检,甚至公司都已“销声匿迹”。收费权一直是花都路桥收费所行使,一收便是18年。媒体质疑:路费究竟有没有还贷,超10亿的收入流向了哪里?

回应:规定出台之前已获批准

媒体的质疑,引起花都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并立即成立专项小组展开调查核实,并对媒体作出通报。据通报,花都收费公路的投资者是广州市花都区新东华道路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中外合作企业(以下简称“合作企业”),注册资本为6.46亿元人民币,共4家股东,其中中方股东仅占15%的股权,其余85%的股权由香港和澳大利亚的3家上市公司分别拥有,合作企业的法定代表人由外商投资者委派。合作企业的合作期限为50年。合作企业成立之后,一直由大股东外方投资者控制,并严格按照物价部门的许可范围进行收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还规定,一年内醉驾被处罚两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据悉,道路交通安全法本次修改或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直接改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说醉驾将被直接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详细
点击排行
  网络公开,预防“小腐”成“大贪”
交通安全法修订 醉驾直接吊销驾照五年不得重考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