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广东全省普遍出现气象干旱 局地“特旱”
2011-04-17 14:35:12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龙舟水将为偏重年景

好在4月也是广东开汛的月份,受切变线和锋面低槽的共同影响,今天夜间开始全省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其中东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粤西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余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下周末,广东将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粤北部地区降水较明显。

从整个汛期的情况看,广东其实未必“缺水”。气象部门预计,前汛期(4~6月)广东北部和东南部部分地区总雨量正常,其余大部分地区偏多一到三成左右,其中前半段全省大部分地区雨量偏少一到两成,后半段全省大部分地区偏多一到四成。

具体到各月,4月雷州半岛预计雨量为50~120毫米,中北部210~250毫米,其余地区130~200毫米。5月广东西南部可能偏少一到两成,其余大部正常。6月,大部分地区偏多一到三成,雷州半岛南部预计雨量220~320毫米,南部沿海350~450毫米,其余地区300~350毫米。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降雨量持续偏少,但汛期的阀门一旦打开,雨水又有可能集中在短时间内倾泻而下。气象部门认为,今年的龙舟水将为偏重年景,降水集中期大致在5月上旬后期到中旬初、5月中旬中后期、5月下旬末到6月初、6月上旬后期到中旬前期和6月下旬中后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但面对社会财富的剧增、收入差距的扩大和持续上涨的物价,仅着眼于每天确保2100大卡食物热量“最低温饱”的贫困线标准显得严重“不合时宜”。“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低收入者收入明显增加,未来几年,贫困人口的增增减减或许将是中国的一道“发展风景线”。>> 详细
点击排行
  京发布行政编制"冻结令" 为事业单位改革开道
中国多个地方掀起官员“治庸”“治懒”风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