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媒体称家乐福“进场费”曝流通成本怪相
2011-03-15 09:18:37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消费者“被”决策了

“由销售渠道所决定的购买决策因素影响着23%左右的消费者”

“即使在品牌拉动力十分重要的某些一线城市,由销售渠道所决定的一些购买决策因素依然影响着23%左右的消费者,而在品牌意识相对薄弱的某些一二线城市,销售渠道的影响力则可能高达40%到50%。”据此前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称,国内市场上,虽然各地市场有所不同,但是在影响消费者购买决定的各种因素中,和销售渠道相关的因素一般可占40%以上的消费决策影响力。

“通路”的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不过,这也并非是什么新鲜事儿,只不过长久以来,当国内企业意识到问题所在,并想发力打通“通路”的时候,就不得不面对一个极端复杂的局面。

以农产品为例,此前接受采访时,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研究院副院长郑风田教授曾表示,各地的农产品流通和销售垄断严重,各地批发市场也都被几个大商户承包,交通环节也是如此。

“各类不为人知的垄断企业和垄断行为操控着产出、运输和销售,人为地将这个市场切割得支离破碎。”一位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国内的状态是私人回扣、进场费等等支出,都被归入到“流通成本”里面,最终都摊到了消费者头上。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冯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保民生 促发展——中国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 详细

各地新闻
温家宝: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十分艰巨,国内外形势也非常复杂,做好各项工作,完成预期目标,需要付出极大努力。>>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放开户籍尚不具备条件 否认想挤走低端人群
中国聚焦:中国为什么可以保持长期稳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