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东>广东新闻
媒体称家乐福“进场费”曝流通成本怪相
2011-03-15 09:18:37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观察

“渠道为王”

还是“渠道危亡”

去年开始,蔬菜“高价局”已经过了媒体的数轮轰炸,背后的渠道成本、上架成本早已不是秘密,而今年初以来,家乐福、沃尔玛上架费的轮番曝光,更是将问题推向极致。

长久以来,廉价劳动力和极低的生产成本,将渠道成本隐藏起来了,不过金融危机以来,国内劳动力、生产成本的轮番上涨,原本被隐藏的“通路”的问题曝光出来。虽然去年以来,有关部门屡屡发文要求解决,也指出零售商过于强势的问题,不过情况并未得到缓解。

“消费品市场仍存在某些非规范和非市场性因素,例如‘私人回扣’等等,对规范化渠道管理形成挑战。”正如此前的一份行业分析报告中如此表示的,非市场性因素作祟一直在影响渠道的正常发展,而所有纷纷扰扰的争论都有意无意的选择漠视其存在,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归根到底,由渠道而非产品质量、产品价格决定一个企业能否生存,并诞生了“渠道为王”的商学院教程,这不是什么值得大家高兴的事情。试问,如果企业将利润都投入到打通“通路”上,还有什么动力来创新产品提高质量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保民生 促发展——中国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 详细

各地新闻
温家宝: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十分艰巨,国内外形势也非常复杂,做好各项工作,完成预期目标,需要付出极大努力。>>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放开户籍尚不具备条件 否认想挤走低端人群
中国聚焦:中国为什么可以保持长期稳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