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稿视频海外看两会
访谈热词记者手记
提案议案评论语录
人大论坛代表委员之声
报告解读百姓与两会议程两会辞典
数字两会关注十二五图片花絮
手机问政提案议案pk台
热点调查网友看两会
  要闻
要在"十二五"末全面实现小康 比国家提前五年
2011-03-13 14:38

要在

2011年3月13日10:00,全国人大代表、银川市市长王儒贵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谈引进人才,推进“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图为嘉宾谈推进城市建设。新华网陈涛 摄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全国人大代表、银川市市长王儒贵作客本网两会访谈,与网友畅谈引进人才,推进“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的有关话题。王儒贵说,在“十二五”银川市提出:GDP增长年均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2%,财政收入要年均增长15%以上,居民收入在“十二五”末要达到3万元,农村人均收入要达到1万元,人均GDP要达到6万元。我们也提出了一个宏伟的目标:在“十二五”末,基本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这比国家要提前五年。

[主持人] 那最后请王市长一起展望一下“十二五”,银川在未来发展的五年有哪些规划? 

[王儒贵]“十二五”我们国家已经有了大的战略,宏伟蓝图在这次两会上已经提交大会讨论审议了,大家都提了很好的修改意见。宁夏银川市也是其中的一个分子,我们在“十二五”也有自己的发展规划。当然,这次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发展规划,也把“宁夏沿黄经济区”列为了国家的“十二五”规划,又有西部大开发,又有国家确定的中阿经贸博览会永久性会址,还有多少年来已经搭好的社会发展、经济进步、民族团结和睦的良好基础。在“十二五”银川市提出:GDP增长年均12%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2%,财政收入要年均增长15%以上,居民收入在“十二五”末要达到3万元,农村人均收入要达到1万元,人均GDP要达到6万元。我们也提出了一个宏伟的目标:在“十二五”末,基本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这比国家要提前五年。 

[王儒贵]同时,我们在“十二五”末,民生问题将会大大向前推进。到“十二五”末,我们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应该应保尽保;受教育的面应该更大,因为我们现在已经普及了高中阶段的教育,老百姓医疗、社保应该大幅度提升补助标准,人们要享受公共资源,使公共资源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在“十二五”末,我们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创业城市”、“全国创新型城市”、“全国生态园林城市”、“全国健康城市”,还要争创“联合国人居奖”等等。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银川的美好蓝图一定会实现!

来源:新华网 编辑:冯媛



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匿名发表     用户名   密码

新闻热搜
  手机问政
· 江苏苏州 1377***5616
希望政府能关注农村养老保险,让到了退休年龄的农村人安享晚年。
· 上海 1365***7992
房价居高不下,百姓何以为家?贫富分化加剧,和谐从何谈起?男女比例失调,社会如何稳定?
· 江西南昌 1397***0023
国内的很多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程度早超出其施工及维护成本,不知能否将其列入讨论议程,实现真正的四通八达。
· 湖北武汉 1397***3921
美国总统奥巴马每天要看10封来自民间的信件!言路畅通很重要,不知道我国有没有这样的机制?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