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评论:政府决心不可低估
2011-03-14 18:12:2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两会,有关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问题,全国上下都关心。

日前,住建部通报信息称,政府将制定优惠政策,来吸引更多的社会机构参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当中,除了棚户区改造、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外,还要新开工建设廉租住房160多万套、公共租赁住房近220万套。

解决困难家庭和个人的住房问题,政府的动作力度空前。同时,去年全国销售了9亿多平方米的商品住宅。而去年全国商品住房施工面积超过了30亿平方米。可以乐见,2011年越来越多的住房将涌向市场。

面对不理性的房地产市场,政府多管齐下,一方面加大住宅、租赁房供应量,一方面果断控制楼市中不合理的购房需求。接连的调控手段之后,老百姓逐渐冷静下来,买卖双方的心理悄然改变,房价疯涨之势戛然而止。聪明的开发商开始卖力吆喝降价促销。但是,仍有不少开发商心存侥幸,“导演”售楼处排队购房现场,操纵“网络水手”四处发帖鼓吹房源稀少,甚至进一步调高售价,营造房价还要继续大涨的氛围。

贪婪要适可而止。开发商不要小看老百姓的智商,更不要低估政府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决心。在供应充足、消费理性、法规健全的市场环境下,“饥饿营销”法很冒险。当房子砸在手里,喧嚣的高房价变成数字游戏时,自导自演者只能自食恶果。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保民生 促发展——中国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 详细

各地新闻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十二五”规划纲要、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
"十二五"能为百姓带来哪些看得见的好处?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