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艺术家孔宁惊世骇俗的跨界行为艺术:墓地上空的《复活》油画

2012-08-29 17:37:52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艺术家孔宁惊世骇俗的跨界行为艺术:墓地上空的《复活》油画

8月29日上午11时,女艺术家孔宁在她生日这天,在父母的墓地华夏陵园,举办她的行为艺术作品展。她选择在天堂的父母为此次行为艺术揭幕。

名字叫《复活》的作品是一幅长15米 高1.9米的巨幅油画。现场将被吊车拉升至墓地上空。与宇宙和人类灵魂对话。参与整个活动的全体嘉宾身着绿色雨衣,红色鞋套、黑色墨镜,手持孔宁手绘的透明雨伞,全程禁语,成为此次行为艺术的构成部分。

《复活》,画面中,34个躯体排成整齐的一列。此时,显得如此一致,看不出身份、性别。令一切区别和界限消失。生与死在禁锢的瞬间相遇,爱与力量在凝固的画面中交织。恐惧与贪婪终于统统消解。获得了灵魂的安宁与释放。鲜红的色彩跳起了新生的舞蹈。

童年的孔宁,父母担心自己的女儿能否独立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上生存,以至于唯一的希望就是小孔宁自己能够“会吃饭”父母这种没有要求的态度,给了孔宁充分的自由发展空间。今天,这个墓地庆生的《复活》,无疑是一场关于生存真相的庆典。也是呈献给这个日益混乱纷杂时代的自我救赎之道:完全的成为自己,生命就会开出完整的花朵。

吊在墓地上空的画作下面,参加墓地展的人们来此的另一个目的是为了庆祝艺术家孔宁的生日。生存与死亡同在,纪念与庆生并行,一个关于探寻存在与生命意义的另类作品出现了。(记者 陆中秋)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