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香港卫生署确认第三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个案

2014-01-09 10:47:2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8日表示,香港新增一宗人类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个案,患者为一名65岁男子,这是香港第三宗确诊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当日对媒体表示,该名病人本身有长期病患。他自1月3日出现发烧、咳嗽和气促,并于7日到玛丽医院急症室求医,因肺部感染入院。由于他的情况恶化,同日转送深切治疗部。他的鼻咽分泌样8日经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化验后,证实对H7N9病毒呈阳性反应。病人现于玛丽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目前情况危殆。

卫生防护中心的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曾于1月1日至2日与家人到访深圳,在1月1日途经深圳一个街市,而病人在香港没有进入街市,但有时在上午或会经过街市入口。病人的一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病征,将会接受隔离检疫,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中心会发信给香港各医院告知最新情况。中心已将这宗确诊个案通报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及广东及澳门的卫生及检疫当局。

发言人说,卫生署已在香港各出入境口岸执行疾病预防及控制措施,现时口岸已备有足够的红外线热像仪对所有入境人士进行体温监测。卫生署已联络医疗辅助队及民众安全服务队,增加人手于出入境口岸以手提仪器抽检旅客体温。若发现怀疑的传染病个案,会立即转至公立医院。

另外,在口岸旅客的健康教育方面,卫生署已加强派发健康教育传单、在出入境大堂张贴有关H7N9的海报、在抵港航班进行广播、加强口岸环境卫生巡查等措施。(记者 赵菁菁)

编辑: 宁波 标签: 禽流感个案 卫生防护 病人 确诊 口岸
 
 
 

焦点图片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今年首次凌汛

温州越野车中查获虎尸续:一嫌犯被控制 曾是厨师

北京铁路局将全力保障春运顺畅

"圆仔"跟妈妈的"和平红萝卜之役"

精彩热图

 
 

精彩热图

美国遭遇罕见极寒多座城市被冰封

杨幂刘恺威大婚现场 安保谨慎盘查严格(图)

温州警方在一辆越野车中查获一只东北虎

三货车沈海高速台州段相撞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