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范子军:不必对熊猫派头十足过度调侃

2013-06-05 17:57:39 来源:今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画面显示,一只肥硕的熊猫身穿西装,站在讲台前对着话筒讲话,派头像足了领导,引来网友调侃。(6月4日 河南商报)

西装革履,气宇轩昂,俨然在发表宏篇高论,“熊猫那神态表情,一望而知是个领导”,谁说不是呢?还真叫人眼前一亮。不过,网友们的语气明显带有调侃的意味,却叫人心里大为不爽。

难道熊猫就该成天在山沟沟里啃着青竹打滚,一副无所事事、不求上进的模样,而不可以有官员、领导或者专家的派头么?这显然是戴有色眼镜看熊猫,用歧视的心态对待国宝。

事实上,熊猫穿上西装、系上领带、站上讲台,也并非自己主动要做这个“代言人”,而是因为身上特殊的“元素”被请过去的,不管派头足不足已经很扭捏了,何必非把熊猫逗得那么难堪?

更重要的是,如此规模大、规格高的财富全球论坛,面向的是“中国的新未来”,身为国宝总不能表现得过于低调,打扮得体体面面迎接嘉宾是必须的,至于领导派头,也是习惯成自然,有必要那么较真吗?

套用最近一段时期的某网络流行语,偶真忍不住大声疾呼,调侃找我,放过大熊猫!

编辑: 宁波 标签: 熊猫 代言 财富 论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