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财富全球论坛 成都准备好了

2013-05-31 11:23:19 来源:成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财富全球论坛 成都准备好了

5月30日《财富全球论坛·成都2013》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张全能摄

2013财富全球论坛进入开幕前最后一周倒计时,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论坛筹备最新进展。副省长、2013财富全球论坛四川执委会副主任甘霖,市委副书记、市长、2013财富全球论坛四川执委会副主任葛红林,国务院新闻办国际局局长武虹剑,《财富》杂志总编辑苏安迪分别通报了有关情况,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副局长胡凯红主持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通报,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将于6月6日至6月8日举办,主题是“中国的新未来”,论坛日程将聚焦中国国内经济的演变,中国西部地区的发展以及中国在全球视野中所扮演新兴角色,中心议题包括中国世纪、资源解决方案、创新与技术、全球金融与经济复苏,将举行6场大会、34场平行论坛和分论坛。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有600多位嘉宾接受邀请将出席盛会,其中,参会企业250多家,包括世界500强企业100多家,规模为历届之最。

甘霖说,举办财富全球论坛,对四川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具有重大意义,一年来,我省积极配合《财富》杂志,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已做好相关准备,热忱欢迎来自五洲四海的朋友。当前,我省正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成功抗击“4·20”芦山强烈地震的基础上,全面实施多点多极支撑,“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创新驱动“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动四川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建设更加美丽、繁荣、和谐的新四川,奋力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四川篇章。我们将借助财富论坛在四川成都举办的契机,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更优的政务环境,向海内外各界朋友展示坚强奋进、机遇无限、充满活力和富有魅力的四川。

葛红林说,一年来,我市十分尽心、十分努力地配合论坛主办方做好各项承办工作,合作十分默契,一切都在顺利之中,在此,我很有信心地说,“成都准备好了,就等着大家的到来!”一年来,成都经济发展“提质升位”,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进一步融入了全球经济发展,进一步融入了全球交通和物流体系。今天的成都,作为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正在打造成为全球经济最具活力、最具创新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举办财富全球论坛,是成都对外开放的重大机遇,将有力推动成都融入世界和世界了解成都。作为承办城市,我们将竭尽所能当好东道主,尽心竭力做好服务,真正让本届论坛办成富有成效的最精彩、最难忘的全球盛会。

武虹剑说,财富全球论坛第4次在中国举办,说明国际企业界十分关注中国发展,体现了论坛主办方对中国特别是中国西部发展的关注和信心。财富全球论坛是碰撞思想、凝聚共识、加强交流、促进合作的平台,相信各国企业家通过此次论坛,相互交流沟通,一定会创造更多合作机遇,预祝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圆满成功。

苏安迪说,成都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城市,近年来实现了快速发展,中国西部发展的一些重要趋势在这里都得到了很好体现,这是财富全球论坛选择成都的重要理由。今天的中国西部,已成为全球领袖们关注的重要地区,《财富》期待着在成都和大家一起讨论“中国的新未来”,希望在成都碰撞出来的思想火花可以在世界范围内广泛传播,也可以让世界更多地关注中国、关注成都。

新闻发布会上,甘霖、葛红林、苏安迪还就2013年成都财富全球论坛有关情况及四川、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问题回答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记者提问。(记者 黄颖 李影 摄影 张全能)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财富全球 通报论坛新闻局 筹备成都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