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38家世界500强落户 成都,都成!

2013-05-31 11:23:03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截至目前,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238家,居中西部第一。成都产业发展又好又快,高效的政务环境功不可没。“一站式审批”,每季度召开的“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受到企业好评。

成都市区人民南路的路牌灯箱上,一只卡通大熊猫正站讲台上发言:“欢迎莅临成都,参加2013财富全球论坛。”此时,距离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召开不到10天。成都是继上海、香港、北京之后,中国第四个举办有“全球经济风向标”之称的财富全球论坛的城市。

不沿边、不靠海的成都凭借产业倍增战略,积极承接发展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大规模、成建制、全链条地承接国际国内重大产业转移。

近年来,成都集中引进了联想、戴尔、英特尔等全球知名IT品牌商、制造商和一汽大众、沃尔沃等知名汽车品牌,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加速融入全球产业分工体系。截至目前,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238家,居中西部第一。

去年,成都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138.9亿元,跃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三。今年一季度,成都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列副省级城市首位。

成都产业发展又好又快,高效的政务环境功不可没。“一站式审批”,每季度召开的“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受到企业好评。据不完全统计,这几年,企业通过座谈会共反映问题、建议近2000件,最终办理满意率达95%以上。

体制机制创新成为经济发展加速器。成都构建涵盖技术成果转化全过程的“发现、筛选、撮合、投入”的专业化服务体系,在国内率先设立成都市创业投资风险补助基金,推动形成了以政府为引导、市场为主体的多元化创业投融资新格局。

“成都,都成!(Can Do!Chengdu!)”英特尔中国执行董事戈峻在成都芯片封装测试厂第10亿颗芯片下线时的这一句感叹,已经广为流传。成都因此被誉为“财富之城、成功之都”。上海美国商会今年2月发布的《2012—2013中国商业报告》显示,成都已成为2013年计划拓展业务美国企业的“首选城市”。(梁小琴 王明峰)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世界500强 成都 英特尔 商业报告 财富之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