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论坛日程草案发布参会大腕将探讨“西部崛起”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财富论坛日程草案发布参会大腕将探讨“西部崛起”

2013-05-29 11:25:35 来源:四川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目前,世界500强企业有超过200家在成都设立办事处,中国西部崛起将为中国前沿经济发展带来怎样的机遇与挑战?日前,财富全球论坛官方网站公布了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日程草案。成都商报记者发现,除了专门设置的“西部崛起”议题,本次财富全球论坛也将重点针对新一轮高科技浪潮、全球市场战略、中国商界潜能、重写全球准则手册等议题进行商讨。

开会前先“探索成都”

按照日程草案,6月5日论坛开幕前一天,将举行最具影响力女性招待会。在6月6日论坛开幕当天,早上8时举行最具影响力女性早餐会,将探讨女性领袖在中国和其他新兴国家的角色变化。

开幕当天上午,财富全球论坛还设置了一项自选活动———探索成都,各方参会嘉宾将可以参观成都重要的商业、工业以及高科技产业基地。而当天下午,财富全球论坛首先关注的便是科技,探讨全球科技提供者如何改变新兴科技,而新兴世界又如何改变科技。

6月7日,论坛将重点关注中国变化的经济格局。8日,论坛将重点关注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与冲突、中国的新一代企业家、中国农村的新未来、食品困境、企业风险与气候变化、西部崛起等众多议题。论坛闭幕后,嘉宾还可以参加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重建之旅,了解灾区重建情况。

已有106位嘉宾确定出席

财富全球论坛官方网站还公布了嘉宾邀请情况。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106位嘉宾确定出席,包括众多世界500强企业掌门人。

成都商报记者发现,确定出席的嘉宾包括麦肯锡公司全球总裁鲍达民、时代华纳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比克斯、诺基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埃洛普、泰国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派林、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通用电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泰康、雅芳首席执行官谢莉·麦科伊等全球知名企业掌门人。同时,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鲍尔森等政界人士也确定出席。

据介绍,邀请工作仍在进行。

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

日程草案

6月6日 科技、创新与新兴世界圆桌论坛,未来交通圆桌论坛,教育与就业圆桌论坛。

议题:世界500强领袖展望商业新法则、聚焦消费市场中的中国新一代。

探索成都(自选活动)参观成都重要的商业、工业和高科技基地。

6月7日讨论议题:中国变化的经济格局、创建一个可持续性的未来、下一波高科技浪潮、中国的软实力、智能硬件的未来、释放中国商界的潜能、赢在中国市场等;还将讨论新兴市场、供应商、中国游客、全球市场战略、知识产权保护、社交媒体、城市发展等议题。

6月8日重点关注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与冲突、中国的新一代企业家、中国农村的新未来、食品困境、企业风险与气候变化、重写全球准则手册、移动经济、西部崛起等议题。

6月9日 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重建之旅(自选项目)。记者 祝迅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