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999年财富论坛上海年会:中国未来50年

2013-05-28 09:44:39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财富》论坛上海年会揭幕 中国未来五十年受关注

中新社上海一九九九年九月二十七日电(记者余东晖)以“中国未来五十年”为主题的九九《财富》全球论坛年会,今天在上海浦东新落成的国际会议中心隆重揭幕。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出席今晚举行的开幕晚宴并致词。

由美国时代华纳集团旗下的《财富》杂志创办的《财富》论坛是全球工商界领袖的高层次聚会,一般探讨带有全球性趋向的经济问题,迄今举办五届,今年是首次将一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前景作为主题,显示中国未来的发展走向举世瞩目。

今年由上海市政府承办的年会规模大于以往任何一届,有六十家跨国公司的三百多名总裁、首席执行官、高层主管参加,中国有二百多家企业与会,一批中外政要和专家学者也莅临演讲。从今天起到二十九日,与会的八百多名代表将讨论的议题包括中国国有企业改革、市场开放、知识产权保护、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电信业发展、科技教育、风险投资、证券市场发展等。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今晚在致词中重申,中国人民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的道路。

未来五十年中国会怎样?江泽民说:“我们的目标是,到下个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江泽民向出席晚宴的一千多名中外嘉宾阐述了中国的基本价值观。他指出,中华民族历来尊重人的价值和尊严,历来坚持独立自主,历来爱好自由与和平,历来珍惜国家统一。

江泽民申明,永远不称霸,这是中国人民对世界的庄严承诺。江泽民强调,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方针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正是为了促成和平解决。中国人民一定要也一定能够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江泽民再次向遭受地震灾害袭击的台湾同胞表示深切的慰问。

江泽民希望,中国企业要学习外国企业的先进经验,走出去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中经风雨见世面,增强自身的竞争力。他表示,中国政府将为来华投资的外国企业提供良好的条件,创造更好的环境。

江泽民的讲话博得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出席晚宴并在主桌就座的中方官员有江泽民、钱其琛、黄菊、曾庆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外方人员包括时代华纳、通用汽车、福特、戴尔、宝洁、丰田、诺基亚等跨国公司的总裁。晚宴后,中外嘉宾共同观赏了在黄浦江上空施放的焰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60 幅震颤人心的摄影作品系列(一)

退休老人打造橡木版大众甲壳虫

中国制造“卡西罗拉”成为世界杯新宠

河南一农场近百名员工着红军装上班

精彩热图

重庆一小学师生穿睡衣上课 教室如家一般温馨

组图:神秘事件大盘点

印度诞生罕见双头女婴 “第二头颅”长在肚子上

广东雷州运河投6.85亿改造 雨季未到已经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