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台湾民调:47%岛内民众希望两岸“永远维持现状”

2013-09-24 15:46: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台湾《联合报》两岸关系年度大调查发现,岛内民众对于台湾前途的看法稳定,47%民众希望“永远维持现状”,比率最高。此外,尽管有66%民众认为大陆可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但不担心大陆国力强盛将危及台湾的人也逾六成。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此次调查发现,对于台湾前途的看法,有两成民众希望尽快独立,一成三倾向维持现况以后再独立,百分之五主张急统,一成主张缓统,四成七希望永远维持现状,仅百分之五无意见或未回答。

资料显示,和《联合报》去年调查结果相比,除了主张急独的比率较去年略增两个百分点外,其余各项主张皆和去年调查结果差不多。

大陆国力印象方面,调查显示,今年有六成六民众认为大陆未来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比率和近二年调查结果相似;二成六民众不看好大陆成为世界最强盛国家,也和去年差不多。

调查还发现,尽管有逾六成民众看好大陆成为世界第一强国,但只有三成三民众担心大陆强盛将挤压台湾的发展空间,六成一民众不忧心。从趋势资料来看,担心大陆国力扩张不利台湾的比率,四年来皆介于三成至三成三,变动不大。

进一步分析调查结果显示,主张缓统或急统民众都有超过七成五看好大陆未来将主导世界,比率高于持其它主张的民众;至于主张急独者,有五成五担忧大陆国力增长不利台湾发展,负面感受也明显高于持其它主张的民众。(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焦点图片

世界上最恐怖的十大过山车

微博出卖朋友大赛走红 奇葩损友晒朋友搞怪照笑翻网友(组图)

汕头动物园一“越狱”河马被捕归园

贵州凯里:沪昆高速一大客车侧翻 致2死43伤

精彩热图

以英美部队营救肯人质

李亚鹏谈王菲哽咽

美老妇涉嫌拐婴13年

赵薇女儿与经纬合影

精彩热图

俄冻土地带现封存万年猛犸象躯体

令人刮目相看的“正能量”残疾人

“天兔”扫南京 降雨又降温

沈阳最大室外温度计即将爆破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