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本网专稿> 大报图片

医生戴“墨镜”切肿瘤 “3D”让手术变“艺术”

2013-08-23 20:41:10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医生戴“墨镜”切肿瘤 “3D”让手术变“艺术”
22日,在武汉同济医院,医生戴着3D眼镜为患者手术进行胃癌根治手术。胡伟鸣 摄

2013年8月22日,在武汉同济医院,医生戴着3D眼镜为患者手术进行胃癌根治手术。当日,同济医院,医生在3D腹腔镜辅助下做了一台大型手术,摘除患者长有中晚期肿瘤的胃。同济医院手术室进行了一场3D胃癌根治术,眼前的景象让人不由赞叹科技让“手术变成了艺术”。

主刀的该院胃肠外科主任龚建平教授说,胃癌根治术本是创伤极大的手术,在腹腔镜的帮助下减轻了很多病人的痛苦,如今,3D系统的应用更让腹腔镜技术如虎添翼。使用3D腹腔镜,因为视觉效果太清晰、立体,能够做到“膜解剖”,整个脏器能够从间隙膜的层面进行剥离,可谓真正的“抽丝剥茧”。整个手术过程都是在较黑暗的环境进行,仅护士身边亮着一盏灯方便更换手术器材,手术室竟然如同3D影院。“外科手术必然走向微创时代,走向3D时代。”龚建平介绍,除了晚期癌症、巨大肿瘤等情况外,早中期胃肠癌都可以做3D腹腔镜手术。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3D”手术 “艺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