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称斯诺登事件或影响香港争取赴美免签

2013-06-28 10:5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香港《明报》报道,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事件引发的风波扩大,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昨(26日)表示,香港处理斯诺登的做法可能会影响香港争取纳入美国免签计划。港府昨以高姿态回应美方,保安局长黎栋国指,至昨日美方仍未能回应有否入侵香港计算机网络,对此感到非常失望。

在昨日的香港立法会上,法律界议员郭荣铿关注美国政府回避有关入侵香港计算机的指控,并追问港府如美国政府回应未如理想,有何跟进。黎栋国回应说,美方至今未能回应有否入侵香港计算机网络,对此感到非常失望,“期待美国政府能尽快向香港人作出圆满和全面交代”,又指不论回复如何,港府都会作有力跟进。

香港旅游业议会:倘免签 赴美者料增两成

港府争取美国免签多年,对美方昨指斯诺登事件或影响争取免签待遇,保安局发言人回应指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游说包括美国在内的不同国家及地区给予香港免签入境待遇,但现阶段难以估计美国政府需要多少时间考虑。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指出,港人一向赴美没有免签待遇,斯诺登事件若影响免签谈判进度,对港人赴美数字不会有太大影响。他指出,香港旅行社办美国团数量一直下跌,这与港人旅游目的地选择多,以及911事件后美国严格保安措施令旅客不便有关。

他估计,若港人可免签赴美,旅行社会落力做推广,旅行数字最少上升两成。

早前率领明天更好基金访问团访美的恒隆主席陈启宗认为,港府依法处理斯诺登,相信不会影响对香港的信贷评级。基金理事锺志平表示,多名国会议员表明对推动港人赴美免签态度正面,但未知斯诺登事件可会影响他们的立场。

香港航空职工会:曾收禁斯诺登入境通知

另外,怡中航空职工会总干事王宇来昨表示,有个别由美国飞往香港班机的航空公司,确实曾收到有关禁止斯诺登再次入境的通知,但过往不时也接获有关“黑名单”,由于香港入境处在旅客出入境时可采取行动处理,并无影响航空公司日常运作。入境处发言人表示,不评论个别个案。

 
 
 

焦点图片

杭甬高速槽罐车侧翻 危化品泄漏

内蒙古:亿元特警装备配发基层

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银杏大道美景如画

全球记者采访背后的辛酸遭遇

精彩热图

 
 

精彩热图

以娶处女为耻 盘点世界各地稀奇古怪的性风俗(组图)

对外经贸大学冬季双选会爆满 毕业生扎堆求职

爆笑恶搞!如果给猫穿上紧身衣

第25届世界模特小姐比基尼国际总决赛颁奖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