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国际油价创年内新低 3月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或上调

2013-03-03 09:11:5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3月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或上调

虽然国际、国内油品市场均显露疲态,但与新加坡市场挂钩的航空煤油价格大涨,触及调价红线,3月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面临上调风险。

卓创资讯分析师冯莹莹表示,我国航空煤油价格挂钩新加坡市场,每月进行调整。在最新的计价期(1月25日—2月24日)内,新加坡航空煤油价格高位震荡,均价约在每桶133.23美元,较上月均价上涨6.14美元。受此影响,3月份我国航空煤油进口到岸完税价格为每吨7915元,每吨环比上涨了359元,涨幅为4.75%。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2011年发布的关于完善民航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与航空煤油价格联动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内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累计变化幅度超过每吨250元时,燃油附加最高标准方可按联动机制有关规定进行调整。

《通知》要求,航空公司如决定上调燃油附加,应在综合采购成本调整执行5日后(含第5日)出台;降低时,仍应在综合采购成本调整5日内相应下调或停止收取燃油附加。

冯莹莹表示,3月国内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累计调整幅度超过每吨250元的调价红线,因此预计3月份航空公司国内各航段燃油附加费或将上调10元。

中宇资讯分析师王金涛也表示,3月我国航空煤油价格涨幅远超过调价红线,预计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上调难以避免,最快将于3月5日兑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