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国际油价创年内新低 3月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或上调

2013-03-03 09:11:5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国内高油价行情或难持续

2月25日国内油价上调政策落地,市场前期存在的投机操作随之结束。再加上近期国际油价不断回调,国内油品市场活跃度明显下降。

研究机构生意社监测的数据显示,国内油品市场尤其是地方炼厂报价已开始滑落。3月1日山东地炼93号汽油均价为每吨8661元,较2月25日下跌了71元;0号柴油均价为每吨7868元,较2月25日下跌了90元。

生意社成品油分析师李宏表示,一方面,近日国际油价大跌加重了市场的观望心态;另一方面,油价上调之前,下游已提前备货,市场正处于去库存期,再加上春节后工矿企业用油需求启动缓慢,而春耕备油现象尚未明显上升,国内油品市场整体供大于求。

金银岛成品油分析师于金波也表示,目前国内仍在消化调价前储备的油品库存,再加上国际油价暂未给予国内成品油市场明显指引,导致买卖双方对后市判断无明确预期。预计在春耕用油需求全面启动之前,市场难以支撑高价局面。

在加油站零售市场,纵然油价已经上调,但不少加油站依然延续打折促销。据油客网统计,截至2月底,北京、上海推出油品价格打折的加油站数量合计417座,占两地加油站总数量的18.4%。以北京为例,虽然油价上调后92号汽油价格每升重回8元时代,但有个别加油站打折幅度高达每升0.65元,油价仅在7.4元附近。

油客网总经理助理许沥丹表示,调价前后,北京打折加油站数量基本维持不变,上海打折加油站数量减少了27座。但根据以往经验分析,经过大约1-2周的时间,上海当地打折加油站的数量将有所恢复。本次上海打折加油站数量缩水主要集中在中石油品牌,约减少50%。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