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励志青春 美丽中国 首届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成功举行

2013-02-05 16:23:34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励志青春 美丽中国 首届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成功举行

  青春励志人物“断臂钢琴王子”刘伟“足尖上的表演”带给观众触动心灵的震撼。记者刘哲 摄

励志青春 美丽中国 首届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成功举行

  喜悦蜘蛛侠一家三口登台表演《城里的孩子村里的娃》记者张炎良摄

励志青春 美丽中国 首届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成功举行

  2012青春励志人物、东方歌舞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郭蓉独唱《给我你的爱》。记者刘哲 摄

励志青春,激扬你我的中国梦

黑白分明的琴键上,起落的不是修长的手指而是纤细的双足…… 去年的青春励志人物、“断臂钢琴王子”刘伟也来到了青少年网络春晚的现场,因为行动不便,他由好几位工作人员扶持着坐稳在钢琴前特制的椅子上。灯光暗下,全场屏息,白色的琴身与身着黑色西装的表演者形成了舞台上的一抹别样风景。身姿起伏间,《忆韩水》的音乐流淌在空间里,感动流溢在空气中,记者看到不止一个人悄悄拭去眼角的泪水。

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网络春晚是“劳动·创造·奋斗——青春励志故事”网络文化活动的线下活动之一。去年,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团中央和全国青联的指导下,由承建的青春励志故事共推出了366个人物。这次来参加首届中国青少年网络春晚的东方歌舞团团长郭蓉、刘伟和“喜悦蜘蛛侠”便是其中的代表。此次青少年网络春晚是用艺术形式来诠释励志精神的一次成功尝试。

同样是“2012青春励志人物”的“喜悦蜘蛛侠”夫妇,带着女儿一家三口齐刷刷地穿着红色演出服登台,他们心情也一样明媚、欢快、温暖。喜悦和蜘蛛侠,这对夫妻因为“执着坚守爱情与音乐”而被广大网友所熟知,从携手之日起初衷就不曾改变,地摊仍然在摆,最爱做的事是仍然是给大家唱歌,“用歌声传递幸福、快乐,用歌声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今年刚10岁的女儿“小喜悦”张书彤,前一天和爸爸妈妈练习合唱到深夜,但是“今天早上不到六点就从家里出发了,‘咣当咣当’坐着车就来了。” “小喜悦”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穿着外婆从东北特意挑选的粉色外套,小喜悦表示虽然睡得少,但是一点都不累,“喜欢在舞台上给大家唱歌,很兴奋也很幸福。”她和父母一起演唱《城里的孩子村里的娃》,“蜘蛛侠”在舞台上深情地说:“今天在青少年网络春晚的舞台上将这首歌送给所有远离家乡、在京拼搏的无数家庭。”

台下的观众里正有不少就是“远离家乡,在京拼搏”的人,散场时,记者采访到一对年轻夫妇就是领取了陕西省驻京团工委赠票来到演出现场的。“我们俩,还有巧霞的爸妈,四个人都在北京打工。” 29岁的范建国告诉记者,“感觉挺震撼的,能在新春看到这样一场精彩的演出真是太幸福了,正能量啊!”开朗的小伙子乐呵呵地说。他说自己最喜欢的节目是宏志班学生的“无伴奏合唱”,23岁的妻子马巧霞最喜欢的则是消防战士表演的舞蹈《烈火青春》。文静的她不善言语,直说“很感动,很感动……”散场离去,记者看到他们相拥离去的温暖背影。

 
 
 

焦点图片

长沙“比基尼餐厅”

重庆学生造“箱宅”7㎡家

理科男造“妹子版”寝室

盘点全球令人无法想象的胖人

精彩热图

“地铁十八怪”风靡网络

中国狗狗秀性感丝袜照引英媒关注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 曾四次到访中国(组图)

30个月男人变成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