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深圳十大观念》今起在本报连载

2012-08-23 15:42: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深圳十大观念》今起在本报连载

在香港书展上,读者在翻阅《深圳十大观念》一书。

汇聚深圳改革开放30年观念创新成果

《深圳十大观念》今起在本报连载

本报今天起在《热读连载》版上连续刊载一部汇聚深圳改革开放30年观念创新成果的新书《深圳十大观念》。该书25万字,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作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主编撰写引论,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今年5月中旬正式出版发行。该书自出版发行以来,在深圳乃至全国都引起了较大反响,首印1万册后已两次加印,迄今印数已达2.4万册。近日在香港书展上也获得广泛好评。

《深圳十大观念》一书的编撰源自“深圳最有影响力十大观念”评选活动。2010年8月,由深圳报业集团主办的“深圳最有影响力十大观念”评选活动,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庆祝深圳特区建立3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经过3个月的专家及市民投票评选,“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让城市因热爱读书而受人尊重”等入选“深圳最有影响力十大观念”。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的深圳,30年特区发展历史上诞生的一批新理念新口号,自然不仅仅属于深圳。它是时代精神的高度浓缩,改革历程的生动注脚;它勾连着走向开放的全体中国人的共同记忆,也可以沉淀为我们继续迈步未来的独特财富。

为了在新时期更好地传承特区精神,弘扬深圳观念的精神力量,在深圳市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深圳市委宣传部的直接指导下,深圳报业集团组织各方力量,用4个多月时间编撰了《深圳十大观念》。全书将每条观念分为故事与对话两部分进行解读:故事部分对观念产生的背景、经过、影响进行了深入系统的挖掘整理;对话部分则邀请了丁学良、强世功、袁伟时、高全喜、南方朔、任剑涛、秋风、钱文忠、吴建民、朱清时等10位国内经济、历史、文化、社会学界的著名学者,就每一条观念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与阐述。该书既是“深圳最有影响力十大观念”评选活动的延续提升和成果总结,也是对深圳特区30年观念史、思想史的梳理和探讨,具有极高的文献价值与学术价值。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