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晚报邀您探访“十大观念”诞生地

2012-08-23 15:42: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读懂一座城市的“观念”,才算真正了解这座城市。本周日,“百万市民看深圳”大型系列活动将再度出发,带您踏上“传承之旅”,探访十大观念诞生地,听见证者讲述深圳30年的发展如何催生十大观念,感受观念背后凝聚的城市精神和财富,共同“阅读”我们的城市和家园。

两大品牌活动周日激情碰撞

这是庆祝深圳经济特区30周年两大品牌活动的激情碰撞。

“深圳最有影响力十大观念”评选是庆祝深圳经济特区30周年系列活动中最引人瞩目的活动之一。这项由深圳报业集团在民意发动基础上主办的活动,由《深圳商报》、《晶报》和深圳新闻网具体承办,“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等十大观念评选揭晓后,在深圳、广东乃至全国引起很大反响,认为这些观念是改革开放时代留存的共同精神财富。

“百万市民看深圳”大型系列活动是30周年系列活动中最贴近市民、最具人气的活动之一。这项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深圳报业集团主办,深圳晚报承办的活动,让市民成为30周年庆祝活动的主角,亲身感受深圳30年的沧桑巨变,大大提升市民对深圳的热爱和家园意识。

这两大品牌活动的共同特点是活动至今仍有巨大影响力。今年5月,一部由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作序,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主编,聚深圳改革开放30年观念创新和思想成果的《深圳十大观念》由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正式出版。短短半年时间,发行已超过5万余册,该书最近还被入选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而“百万市民看深圳”活动由于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而启动第二届活动,成为深圳人了解深圳、见证城市发展的一扇永远的窗口。

这个周日,两大品牌活动首次交汇,“深圳观念”所体现的核心价值观将通过“百万市民看深圳”活动平台,深入传播到更多市民的心中。

通过“观念”阅读我们的城市

“深圳观念”是解读我们生活这座城市的钥匙。

12月4日,“传承之旅——探访十大观念诞生地”活动将从深圳报业集团启动出发。深圳报业集团不仅是“十大观念”评选活动的主办单位,也是“敢为天下先”这一深圳观念的“提炼者”。1992年春,邓小平视察深圳经济特区发表谈话之后,《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把邓小平视察深圳期间重要谈话中的观点、主张,结合深圳改革开放的实际,以社论形式连续发表。“敢为天下先”、“先走一步”、“敢闯敢试”等观念迅速流行起来。

随后,深圳晚报的记者将做导游,兵分两路,带市民去蛇口工业区,重温“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口号诞生的峥嵘岁月;去罗湖书城,在读书月的热潮中体会“让城市因热爱读书而受人尊重”的人文尊严;去市人大常委会,了解“鼓励创新,宽容失败”以法律形式固化背后折射的城市胸怀;去市义工联,品味“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所体现的爱心之城的温暖和力量;还将参观深圳湾体育中心、宝安劳务工博物馆、关山月美术馆、深圳证交所等地去感受“深圳,与世界没有距离”、“来了,就是深圳人”、“实现市民文化权利”、“改革创新是深圳的根、深圳的魂”等观念给城市发展带来的影响和给市民生活带来的变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