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文化感动生活”2012国际志愿者日北京文化志愿者主题活动

2012-12-07 10:46:18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文化感动生活”2012国际志愿者日北京文化志愿者主题活动

志愿者陈茹在东城区第一文化馆为社区合唱队的练习伴奏.她从事文化志愿者的工作刚刚半年.

“文化感动生活”2012国际志愿者日北京文化志愿者主题活动

从事文化志愿者工作已有三年的张伟在辅导芭蕾舞爱好者.

每年的国际志愿者日,北京文化志愿者都会通过开展“文化感动生活”主题活动,为这个特殊的纪念日献礼,今年已是第三年。今年的“文化感动生活”主题活动在东城区第一文化馆举办,来自本市19个文化志愿者服务分中心的近百位文化志愿者欢聚一堂,通过演出、培训、展览、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集中展示北京文化志愿者的风采。

2012年,“全市2万名文化志愿者为老年人、残疾人、外来务工子弟提供文化志愿服务60万小时,提供文化服务项目1万次以上”被纳入北京市文化局承诺的政府实事之一。截止2012年11月底,本市已注册个人文化志愿者12345名、志愿者团体311个,总人数27004名;截止12月4日,已有164390人次北京文化志愿者为老年人、残疾人、外来务工子弟提供文化服务1060600小时,提供文化服务项目超过2万次,近320万人享受到志愿服务成果,圆满完成政府实事提出的要求。

启动仪式上,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市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倩发布《2012年北京市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工作总结》,从文化志愿服务示范性品牌项目、文化志愿者主题月活动、队伍建设及管理机制、宣传表彰等方面,回顾中心一年以来的工作。昌平区文化志愿者分中心主任周浩,代表全市各分中心发言,介绍示范项目开展经验。北京市文化局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处副处长黄平发布北京市文化局关于下发《加快推动北京市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的意见》,《意见》将作为本市开展文化志愿服务的纲领性文件,进一步推动文化志愿服务又好又快发展。2012年,首都图书馆和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相继提出申请,希望加入文化志愿者的队伍。启动仪式现场,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王珠为首都图书馆分中心和民族文化志愿者分中心颁牌,这两个分中心的加入,将为文化志愿者的队伍注入新鲜的血液,进一步扩大文化志愿者的服务范围。最后,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王珠致辞,对文化志愿者寄予殷切期望。启动仪式由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书记张迁主持。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文化 志愿者 国际 活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中国人怕什么”背后的思索

探秘最完美的“千年女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