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熊市当道"僵尸白菜股"肆虐 A股上演植物大战僵尸

2012-11-30 11:17:55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沪指重回“1”时代,两市尽显疲态,昨日总成交额再度低于800亿元,百余只“僵尸股”不断出现交易空当。与此同时,大批“白菜股”涌入A股市场,如同在上演资本市场版的“植物大战僵尸”。

“僵尸股”涌现

持续低迷的大盘如同温床,滋生了一批走势如遭冰冻、不断出现交易空当的个股,被投资者称为“僵尸股”。

公开资料显示,昨天A股市场出现144只成交额低于200万元的个股,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6只个股,其中成交额低于100万元的个股18只,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只。

截至收盘,星辉车模全天仅成交274手,10点至10点21分、10点34分至11点30分、13点02分至13点16分等多个时间段出现交易空当,全天成交额为40.48万元,修炼成为昨天不折不扣的“僵尸王”。此外,万里股份、金利华电、大庆华科、日科化学等个股昨天均在盘中留下数条长长的横线。

“白菜股”遍地

A股估值整体下沉,除贵州茅台稳居“百元宝座”外,低价股部队一次次扩容。

截至昨天收盘,两市共计10只个股沦为1元股,股价低于3元的股票则多达91只。其中,*ST长油以1.27元的价格,连续多日蝉联“白菜王”。“白菜股”遍地无人拾的市场里,“破净”也成为常态。两市共计138只个股遭遇“破净”,钢铁、造纸、公路等板块成为破净大军的常驻营地。

预示短期底部

永竹投资投资顾问郭施亮表示,近期,整体市场表现极弱,下跌途中基本没有出现过反弹走势,而近年来市场疯狂发行新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和增量资金却没有得到同步增长,导致市场供需失衡、资金面极度紧张,这也是“僵尸股”“白菜股”频繁出现的原因。另外,“白菜股”的出现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市场供需关系矛盾的趋势。目前来看,空头力量释放过激,也可能会加速大盘的见底,僵尸白菜股批量出现也许预示着短期底部即将出现。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分析,观察发现,僵尸股普遍出现在创业板和中小板当中,整体流通市值不大,且无热点概念,整体业绩表现一般,短期在政策面真空、资金面偏紧的背景下,市场很难出现有效扭转,估计这种局面在接下来的时间段仍会存在。记者阳荻雯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白菜股 僵尸股 僵尸王 日科 A股市场

精彩热图

有些父母总能如此雷人

盘点令人崩溃的影视剧台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