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2013年中国民用航空招飞总量预计超过4000人

2012-10-22 17:08:35 来源:中国民航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2012年招飞工作总结暨2013年招飞动员会上获悉,由于民航发展预期持续向好,飞院已获全国50多家运输航空公司送达的2937名飞行员培养计划。预计2013年民航招飞总量将突破4000人。其中,国航、东航、南航和海航明年招飞数与今年持平,招飞增幅主要集中在地方航空公司和民营航空公司上。

据介绍,2013年,教育部批准开办飞行技术专业的高校共有12所,招飞区域将覆盖除香港、澳门及台湾地区之外的所有省、直辖市、自治区。飞院涉及的招飞区域,包括北京、重庆、四川、浙江、辽宁、山东和内蒙古等20多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在飞院已获的2937名招飞计划中,航空公司自招送培的人数为1210名,航空公司委托代招、代培和飞院自招的飞行学员共1727名(含660名大改驾学员)。综合培训能力、校舍容量等多种因素,飞院预计将最低招飞数量控制在2400人左右。按此计算,2013年民航飞院的招飞人数占全国总量的60%以上,站稳了民航飞行员培训市场的“半壁江山”。

2013年民航招飞对象将继续以应届高中毕业生为主,大改驾学员为辅。同时,招飞工作将更加重视文化课成绩。据悉,为提高飞行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民航局要求,从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的运输机飞行员,高考成绩应达到或接近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英语成绩要求预计将突破90分。大改驾学员当年参加高考的录取成绩须达到本科二批录取分数线以上,英语单科成绩须达到大学四、六级水平。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是我国唯一以培养民航运输机飞行员为主的全日制高校。其办学理念、管理模式、培训标准和目标定位,与国外以训练通用航空飞行员为目的的商业飞行培训机构相比有本质区别。因此,飞院的培训设施、培训质量和师资水平都有很大的优势。近年来,作为我国培养民航飞行员的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飞院在运输机飞行员培养领域的主导地位进一步巩固,对中国民航业的持续安全具有积极而重要的现实意义。

另据消息表明,为维护招飞工作的公平、公正,严格飞行员体质关口,民航局计划用2年-3年时间深化招飞体检改革。这项改革完成后,民航招飞体检工作将改由民航局认证的定点医疗机构承担,并配套数字技术手段把牢体检关口。

精彩热图

成都车展女模露肉变"奶展"

福建首对男同志公开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