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黄金涨价受消费者追捧 业内人士呼吁投资需谨慎

2012-06-25 10:48: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经济之声报道,由于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仅仅延长了扭曲操作,并未暗示要推出第三次量化宽松,受此影响,金价再次下探到了1600美元/盎司的水平。而在此前,国际金价半个月以来持续上扬,京城各大商场也纷纷上调了黄金饰品价格,千足金每克上调7元,逼近每克400元。黄金涨价反而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他们认为黄金的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对此,业内专家称现在并不是投资黄金的最好时机,投资者需要更谨慎。

在北京的国华商场,一位姓刘的女士看中了一个手镯和一对耳环,准备送给新婚的儿媳妇。记者问她,黄金价格的上涨是否会影响她现在买这些首饰?刘女士说,该买的还是得买,说不定过一段时间还得涨。

刘女士:比以前贵多了,上次前来买的时候是320多块。

国华商场的副总经理周香蕊对记者说,近期国际金价一直上涨。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不减反增。除了像刘女士这样的饰品消费者,购买黄金用于投资的顾客也增加了不少。跟往年相比,今年无论从顾客的人数还是销售量,都有比较大的增加。

周香蕊:去年6月份的时候,千足金的价格是每盎司375元,今年涨到了399,但是消费者看到金价还会上涨。

黄金的价格上涨,消费者热捧,是否意味着黄金价格的下跌已经停止,这一轮上涨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对此,黄金投资分析师张莹莹认为,对于实物黄金投资者来说,目前并不是一个明显的好时机。对于黄金投资而言,目前还需要等待一些风险事件的明朗。

张莹莹:基本面上虽然有一些利好事件,比如希腊大选的结果,以及G20会议传说联合救市的消息。但黄金价格对这样的利好消息表现都非常黯淡。这从侧面反映出目前黄金价格的上涨度不是特别的强。价格在未来的几个月内会走出一波强劲上涨的行情的可能性非常小。

跟国内一些消费者的乐观相比,张莹莹认为,国际金价定价权并不在于中国,而在于欧美。

张莹莹:中国的老百姓一直以为中国的因素会对金价造成大的影响。中国老百姓对黄金的需求非常火爆,但大多是黄金首饰的需求,这严格的意义上来说不能称作投资。

对于金价的未来走势,摩根大通最新发布的《全球市场前景及策略》中表示,由于经济环境疲软提高了全球货币政策进一步放宽的预期,这将利好黄金,摩根大通看多黄金价格。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张少虎

---------黄金市场-----------

黄金买家观望 美联储或选择延续低利息


金价强势反弹再破1600 多位大师看好黄金后市


纽交所黄金期货市场8月合约黄金期价涨0.4%


国际金价逼近年内低点 专家建议投资者静观其变


黄金价格大幅震荡 近半挂钩理财品难赚钱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