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金价强势反弹再破1600 多位大师看好黄金后市

2012-06-14 14:59:24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金价强势反弹再破1600 多位大师看好黄金后市

金价强势反弹再破1600 多位大师看好黄金后市

由于市场逐步消化了上周美联储未提QE3的信息,本周开市3个交易日,国际金价保持振荡反弹的态势,再次行至1610美元每盎司以上高位,基本填平了上周四的跌幅。技术指标走暖,后市仍有反弹空间,市场看多言论增强。

但多空博弈继续,空头势力仍不可低估。

除了美国第三次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欧债危机仍然是决定金价走向的重要因素。希腊问题之后,西班牙、意大利方面的信息并无起色,欧元对美元的汇率持续贬值,刷新2年低点,对于金价形成了一定的拖累。

不过,希腊即将大选,欧洲国家本周显示出了解决危机的决心,市场机构似乎期待危机缓和,金价在此背景下小有上升,但市场整体的观望情绪比较浓厚,从美国市场到亚洲市场,黄金现货、期货的成交量都有一定下跌。

多伦多第一资产投资管理公司分析师史蒂芬森说:“金价虽然不断下跌,但我们的观点仍然不变,全球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推升金价走高。但是在希腊大选结果出炉之前,我们不会进场。”

广州京鑫投资的朱志刚认为:在过去长达9个月的时间里,欧债危机羁绊金价走跌了20%;金价这段时间的下跌并非主动下跌,而是被动下跌;因为欧元走弱,美元成了“差生里的优等生”,黄金以美元计算价格,就被拖累下跌;这并不能说明黄金不值钱,不能避险,随着全球货币的增发,黄金的实际价值一定是在增长的。

随着仲夏时节的到来,实物金买盘将逐步入场,投资机构可能会重新审视国际金价的避险价值,将欧债危机与黄金的位置加以分离。希腊大选很可能成为价格分离的分水岭。

ETF黄金持有量进多出少

世界范围内,追捧黄金的言论逐步增多,多位知名投资大师都表示了看好后市的态度。

罗杰斯刚刚在中国上海购物,以6600元一盎司购买了3枚2007年的熊猫纯金币,他认为:“金价目前的回调是正常的,如果接下来黄金价格依然处于继续向下的过程,我觉得这会让我更加惊喜,我希望它能够继续向下,这样我就会在更低的价格买得更多。”

“2012年是过去12年来黄金价格有所下降的年份,但在接下来的时间,我觉得黄金的价格肯定还会有更高的涨幅。”在此之前,罗杰斯看高黄金到2400美元。

而从美国证管会的数据来看,索罗斯旗下的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上个季度提高了SPDR黄金信托基金的投资,为原先的3倍多,增至31万9550股,目前市值5020万美元。

最后,2007年靠押空次贷证券成为亿万富翁的避险基金经理人鲍尔森所创办的鲍尔森基金公司,仍持有1730万股SPDR 黄金信托基金,现值27.2亿美元,虽然在上个月重挫了13%,但该公司并没有减持的计划。

另外,美国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与巴克莱银行近日多次发表言论,力促投资人买进黄金。银行分析师认为:因联准会将透过宽松货币政策与贬值美元来挽救美国经济,金价今年或明年将会回升。

本周国际黄金ETF的态度比较暧昧,步调比较谨慎,但整体保持了进多出少的思路,表明了该机构对于后市比较乐观。

广州市场:

做空情绪仍占主导

记者走访了广州各大投资公司,发现做空情绪仍主导市场。对于T+D、天通银等投资产品,多数资深投资者仍认为:年内仍将持续做空,轻易不会做多,因为金价已经屡次跌破了技术支撑位,按照技术派观点,填平缺口绝非一两个月可以实现,要半年到1年的漫长整顿期,在此期间,不排除金价有效跌破1530关键阻力位,寻求1280美元支持的可能性。

投资建议:

仍有低位建仓机会

目前来看,行情处于多头露尖尖角,但没有确认状态,如果继续维持在此之下,表明多头推升能力仍不足。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说,目前价位半低不高,建仓机遇不如前几周暴跌筑底时那么理想。金价可能仍有多次探底机会,如要建仓做多,可以等待更低位置。广州金顶黄金的张祖锋建议短线投资者多看少动、严格止损止赢,如果金价强势突破1630,则跟进轻仓做多;如金价再次强势跌落1600一线,则跟进做空。文、图/记者井楠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张少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空气净化展在京开幕

央行称将发新版人民币

男人第一次用眼线笔都疯掉了

工程师研发塞得进包的汽车

精彩热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1日-7日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