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知识
美国的人口普查是如何进行的?
2010-09-14 10:06:12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调查表上的空间足够填写6个家庭成员的信息。如果您的家庭成员超过6人,还应该在调查表上填写其余家庭成员的姓名,人口普查局的代表会联系你以了解更多信息。

简要调查表中包含6个人口问题和1个住房问题,它是180年来最简短的人口普查表。详尽调查表中包含31个人口问题(其中包括简要调查表中列出的6个人口问题)和21个住房问题(其中包括简要调查表中列出的住房问题)。据人口普查官员称,人口普查表中只包含用来满足法定需求或计划性需求的问题。(有关其中的原因,请浏览美国人口普查局的网站。)

2000年人口普查首次允许参与者将自己划归到一个以上的种族中。参与者可以根据个人意愿选择多个种族类别。美籍西班牙人可能属于任何种族,因此调查表中设置了一个关于西班牙血统的问题以及一个关于种族的问题。

参与者只需几份额外的单据资料即可完成调查表,它们即所得税报表、财产税纳税记录和房主的纳税记录。(只需提供一些数字。)

美国人口普查局为向人口普查参与者提供帮助。请先浏览这些帮助和信息站点。除美国人口普查局的综合型网站外,参与者所在的社区中还设有其他调查表帮助中心。此外,在邮寄来的人口普查调查表上还印有一个免费的电话号码,参与者可以拨打这个号码寻求帮助。如果不慎遗失或者未收到调查表,可以致电当地或地区中心了解如何获取人口普查表。

仔细思考后您会发现,参加2000年美国人口普查其实就是在参与创造美国历史。2000年美国人口普查的口号是“这是您的未来,不要让它成为空白”(It'syourfuture--don'tleaveitblank)。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两岸两会(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将于12月21日在台北正式举行。12月14日下午,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和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率两会人员在上海进行了预备性磋商,就举行第六次会谈的相关事宜交换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京举行
今年共有11名省部级贪官落马 贪婪与好色是主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