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知识
美国的人口普查是如何进行的?
2010-09-14 10:06:12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在1960年之前,大部分美国人口普查都是以入户访问的形式完成的。随着人口的快速增长、逐渐多元化和流动性的不断提高,人口普查官员认识到了这种方法的低效性。因此,在1960年他们决定通过邮寄方式派发调查表。在1970年的人口普查中,大约60%的调查表是通过邮寄方式派发的;在1980年的人口普查中,这一比率增加到了90%。但在1990年,人口普查局试图通过邮递方式派发94%的调查表,却有三分之一的家庭没有寄回调查表。有关官员表示,这是最近的一次人口普查成为全美最为敏感、最受关注的大型活动的原因。

但是,技术和邮寄都没能取代最重要的人口普查团队成员。在目前数以千计的人口普查工作者中包括:

管理人员——他们决定人口普查局中的各个部门如何完成各自在人口普查中的工作任务。

人口普查员——他们负责开展入户访问工作,从那些没有寄回人口普查表的居民那里收集信息。

统计员——他们负责确保人口普查局的数学统计的正确性。

人口统计学家——他们精通统计学,并研究统计数字如何反映美国人的生活。他们负责分析人口普查数字,把其与之前的人口普查数字进行比较,并告诉人们一些重要的未来预测。

参与人口普查对所有美国公民都极为有利。因为决策者将利用人口普查表上的信息来确定哪些社区、学校、医院和公路需要联邦拨款。完整填写人口普查表是确保类似公民在人口普查中获得代表性的最好方法。

以下是一些实例,它们例证了人口普查数字的重要用途:

每年,联邦政府都会根据人口普查数字为各种社区计划和服务划拨一千多亿美元的联邦资金,其中包括教育计划、住宅和社区发展、面向老年人的医疗保健服务、职业培训等其它许多计划和服务。

州政府、地方政府和部落政府则根据人口普查信息为众多项目规划并划拨资金,用于新修学校、图书馆和其他公共建筑,提高高速公路安全,建立公共交通系统,修建新公路和桥梁,确定警察和消防部门的地点。

社区机构则依据人口普查信息来制定社会服务计划、社区活动项目、老年人午餐计划以及建立托儿所等。

企业则利用这些数字来决定在哪里建造工厂、购物中心、电影院、银行和办公室,这些决策常常都能创造就业机会。

美国国会利用人口普查得来的人口总数决定各州在美国众议院中的席位。此外,各州还根据这些数字来分配其立法机构中的席位。克林顿总统将于2000年1月美国第107届国会第一周例会期间向国会递交议员名额分配数。名额变动后的国会将是美国第108届国会,并将于2003年1月正式就职。重新分配众议院的435个席位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义。

通过人口普查获得的所有国民信息可以帮助美国在新千年里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此外,人口普查也能让美国的领导者了解到国民的概况和需求。如果您想了解完整填写人口普查表能为各个家庭带来怎样的利益,请浏览美国人口普查局网站,其中给出了以下几点信息:

可以促进所在社区的发展。人口普查参与者所在地区的交通是否非常拥堵,是否有很多孤寡老人无人照料,社区学校是否过于拥挤?人口普查数字将帮助参与者的社区找到改进的公共策略。非营利性组织利用人口普查数字评估全美各个社区中潜在的志愿者数目。

可以让政府部门为居民提供服务。每年,美国联邦和各州都会划拨数千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支持学校午餐计划、修建医院和高速公路,这对于每个美国国民而言都非常重要!(在美国新英格兰地区内的一个社区中,人们利用人口普查数字来支持其修建新社区中心和解决老年人相关问题的请求,并成功获得了美国政府官员的认可。)

在国民需要时获得帮助。很多911急救系统均根据上次人口普查的结果确定自己的位置分布。人口普查信息可以帮助医疗机构预测疾病在有儿童或老年人的社区中的传播速度。当洪水、龙卷风或地震来临时,人口普查信息可以帮助救援人员确定需要救助的人员数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两岸两会(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将于12月21日在台北正式举行。12月14日下午,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和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率两会人员在上海进行了预备性磋商,就举行第六次会谈的相关事宜交换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京举行
今年共有11名省部级贪官落马 贪婪与好色是主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