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
扫黄打非力度空前 集中打击显成效

编者按:5月以来,随着北京警方高调查封包括“天上人间”在内四家所谓“顶级”娱乐场所,中国各地警方掀起了新一轮“扫黄风暴”。重拳频出先是今年年初之时,大批低俗色情网站被关闭,网络环境得到净化;5月11日,北京,一场笃定的精确打击,一举将“天上人间”夜总会延续十多年的张扬打翻在地。随即,一场发轫于北京的扫黄行动向全国其他地区迅速传导,迄今这场风暴已刮向至少26个大中城市,查获有偿陪侍等涉黄人员数千人……

扫黄打非力度空前 集中打击显成效

 
 
    
   
 
 
    
    
 

西北地区 

扫黄打非力度空前 集中打击显成效

呼和浩特:7月19日零时至2时,出动警力220人,清查大型娱乐场所6家、大型洗浴场所4家、小旅馆46家。

兰州:6月26日晚至27日凌晨,近千名警力对669家娱乐场所进行了清查整治,抓获卖淫嫖娼人员8名,异性陪侍人员61名。

西安:6月28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共娱乐服务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公共娱乐服务场所965家。

 

 东北地区
 扫黄打非力度空前 集中打击显成效 
 
哈尔滨:7月20日晚,开展集中清查娱乐服务场所统一行动。几乎在一夜之间,全市八成足道馆关门停业。
 
长春:4月至6月13日,共查处“黄、赌、毒”案件35起。有卖淫嫖娼行为的“银岭”、“人防”和“蝶恋花”3家舞厅,存在异性陪侍的“金港湾KTV”和“英皇夜总会”被责令停业整顿。
 
大连:7月底,展开以净化暑期文化市场环境为目标的全市“扫黄打非”集中行动。
 

 华北地区

扫黄打非力度空前 集中打击显成效
 
北京:4月11日,决定展开打击卖淫嫖娼专项行动。5月11日晚,北京警方突查“天上人间”、“花都”、“凯富国际”、“名门夜宴”等四家豪华夜总会有偿陪侍等违法活动。共查获有偿陪侍小姐557人。
 
天津:6月9日至8月10日,开展为期2个月的娱乐服务场所专项整治行动。截至7月15日,全市共出动警力3.5万余人次,检查各类娱乐服务场所24711家次。查获卖淫嫖娼案件57起。
 
石家庄:7月14日晚至15日凌晨,石家庄警方突击清查,对6家歌厅进行停业整顿,对3家洗浴场所进行停业整顿处理。
 
太原:5月1日起,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对辖区内183家各类经营性娱乐场所实行等级化管理,C级场所将被停业整顿15天至3个月

华中地区 
扫黄打非力度空前 集中打击显成效

长沙:5月27日晚10时许,捣毁“碧海银沙休闲广场”卖淫嫖娼窝点,现场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33名,其中,股东李耀武、总经理刘立军等22人被刑事拘留。

武汉:7月14日,武汉警方宣布,即日起严打娱乐场所涉黄活动。当天责令“神华”夜总会停业整顿6个月,3名跳脱衣舞的女子被治安拘留。 

洛阳:4月22日上午,洛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该市解放路北段原金谷园剧院前广场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当场销毁一年来查处的各种非法出版物、侵权盗版品、黄毒影像光碟共 86000余册(盘件)。

 

 华东地区

扫黄打非力度空前 集中打击显成效 

 
南京:6月5日,号称南京最安全的三大娱乐场所:避风塘桑拿浴、名商宝丽金夜总会、南京红立方娱乐有限公司均被责令停业。
 
南通:6月9日-10日,出动300多名警察,将宝丽金娱乐会所、皇家永利国际娱乐会所等两家高档娱乐场所查封。
 
杭州:7月23日,出动5000余名警力,检查美容美发、休闲足浴店、桑拿洗浴等场所1006家。
 
济南:7月14日深夜,济南警方突击清查了18家娱乐场所,共抓获涉嫌卖淫嫖娼违法犯罪人员29人,查获异性有偿陪侍人员123人,其中依法拘留29人、治安处罚8人。
 
青岛:7月14日凌晨,警方对辖区娱乐场所拉网检查,多家练歌房涉嫌违规提供有偿陪侍服务,多名陪侍女被带回配合调查。2家练歌房停业整顿3个月。
 
日照:12月14日,山东省日照市“扫黄打非”小组成员再次出动,对全市出版物等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进行整治。此次专项行动从即日起到12月31日结束,重点检查辖区内出版物市场、印刷企业、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电子游戏场所等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南昌:7月13日晚,南昌警力共清查按摩休闲中心、桑拿洗浴等场所105家。
 
上海:今年1至7月,上海公安机关多次组织打击整治娱乐休闲服务场所的“黄赌毒”,共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7500余人,处罚场所2000余家。
 
安徽各地:8月份至今,安徽省已在各地集中开展了“打非”专项行动,涉及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等众多行业领域,准确、有力、有效地打击了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
 
 

华南地区 
 
扫黄打非力度空前 集中打击显成效
 
广州:6月6日凌晨,出动几百名警力,对广州长堤大马路的歌哥KTV进行突击检查,共带走了600多人协助调查。
 
东莞:5月24日至26日,“曙光二号”行动共查处涉黄娱乐服务场所30间,各类涉案违法人员1148人。
 
佛山:截至7月9日,共查处涉黄案件650多宗,抓获涉黄涉赌嫌疑人2.2万多名。
 
南宁:6月22日晚,出动400多名警力,对三个城区的游戏机赌博窝点及涉黄场所进行突击查访。8月31日晚10时许,南宁警方出动320人,分为14个突击查处小组,对青秀区、兴宁区、仙葫区、江南区的桑拿洗浴场所、路边美发店、按摩店开展统一查处行动,共清查涉黄场所32家,查获涉嫌违法人员178人,其中包括了正在按摩嫖娼的9对男女共18人。
 
贵港:12月8日晚,执法队伍兵分四路,对市城区书店、报刊亭、音像店、网吧、电子游戏室、各通信运营商、各商业网站、各广告代理商、电脑和手机销售维修场所等进行检查。这次集中大行动,端掉1家无证经营电子游戏室,没收电子游戏机主机3台,取缔无证经营出版物摊点1个,取缔音像制品摊点1个,收缴盗版图书33本以及盗版音像制品1000多盒,没收政治性有害出版物25本,查处1家违规书店。
 
柳州:专项整治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983人次、检查场所1545家次,查处网吧18家,其中罚款8家、整改10家,罚款4.8万元。
 

西南地区 

扫黄打非力度空前 集中打击显成效

 
成都:7月8日,出动警力4700余人次,查处涉黄场所97家,抓获涉黄人员279人。
 
11月12日,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法院审结宣判了“8・19”和“7・18”两起批销非法音像制品案件,共有8名被告人因侵犯著作权罪和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至2年,并处罚金22万元至1.1万元。
 
重庆:6月19日晚间,对希尔顿酒店进行了突查。因股东涉黑涉黄,警方责令其停业整顿。
 
昆明:7月7日晚至8日凌晨,出动300警力对部分娱乐、洗浴场所开展严打整治突击行动。
 
蒙自:11月8—9日,出动了检查人员26人次,检查车辆6台次,检查了城区及3个乡镇的文化市场及电子产品市场,以校园周边为整治重点,共检查音像制品经营户13家、网吧13家、书刊5家、印刷厂7家,当场没收淫秽出版物11本,淫秽音像制品649碟,盗版音像制品42碟。
 
贵阳:7月18日晚,对贵阳市洗浴按摩场所专项清查整治,共清查洗浴按摩等场所67家,现场抓获涉嫌卖淫嫖娼人员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