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知识
美国的人口普查是如何进行的?
2010-09-14 10:06:12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可以为美国的企业提供帮助。人口普查数字可帮助工商业降低金融风险、定位潜在市场。由此,企业将能确定潜在产品的适销性并推出人们需要的产品。

人们可以获得自己及家庭需要的信息。虽然个人记录会保密72年(下文详述!),但是人们可以申请以过去的人口普查表为基础开具的证明,该证明可用于确定年龄、住宅或家庭关系等其他重要信息,这些信息则可以证明有资格领取退休金、具有公民身份或有权继承遗产等。(2072年,某人的曾孙可能需要使用人口普查信息来研究家族历史。现在,一些美国孩子可能正在使用人口普查信息来完成他们的家庭作业。)

按照法律,人口普查局不能将参与者的回答透露给其他机构,其中包括福利机构、美国移民局、美国国税局、法庭、警察和军队。根据《美国法典》第13章的规定,人口普查局中违反该法律的工作人员最高将被判处5年监禁和5,000美元的罚款。这条法律得到了严格的遵守,在20世纪90年代期间虽然处理了数以百万计的调查表,但没有发生任何违法行为。

此外,还有其他法律规定在全力保护人口参与者的隐私:您是否知道法律规定每批人口普查表都有72年的保密期限?这一规定是为了鼓励人们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这条法律的依据是调查表在72年后所产生的负面影响会非常小,因为到那时接受人口普查的大部分人都已去世。因此,最近公开的人口普查是1920年的那次人口普查。

由于相关信息要保存72年才能解密并且涉及到大量的文件,因此人口普查中的缩微拍摄和打印过程也会耗费很长的时间。(据人口普查局的官员称,完成这个过程并准备好公开相关信息需要大约两年的时间。)

2000年人口普查的首个结果将是各州的人口总数。这些数字可以用来重新分配美国众议院的席位。该结果必须在9个月内(即2000年12月31日前)呈交给美国总统。此外,在2001年4月1日之前,还须向各州州长以及各州多数党和少数党领袖呈交更详细的数据,用于重新划分美国及州立法区。

2000年3月初,人口普查局通过邮件向美国83%的居民寄去了9,800万份人口普查表,其中既有简要调查表也包括详尽调查表。同时,人口普查员还亲自递送了约2,200万份调查表,这些调查表主要提供给偏远和农村地区中没有街道名和门牌号的家庭。这些家庭的数量占全美住宅总数的17%。成百上千的人口普查员和支持人员受雇对全美预计1.18亿所住宅及2.75亿人进行人口普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两岸两会(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将于12月21日在台北正式举行。12月14日下午,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和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率两会人员在上海进行了预备性磋商,就举行第六次会谈的相关事宜交换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京举行
今年共有11名省部级贪官落马 贪婪与好色是主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