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知识
美国的人口普查是如何进行的?
2010-09-14 10:06:12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790年,Judy Hanna Green在其著作Finding Treasures in the U.S. Federal Census中写到,美国人口接近400万,其中不包括奴隶或未被征税的印第安人。(美国第一次人口普查的主要目标是提供符合参军条件的男性的信息。美国独立战争结束后,新的美国公民深刻意识到强大军事的重要性。随后,在1812年的战争中,很多1790年的人口普查结果遭到焚毁。)

在第一次全美人口调查中,17位美国联邦司法区执政官任命了200名助手。他们骑马遍历整个美国以统计居民人数,并用鹅毛笔(请访问圆珠笔是如何工作的了解更多有关笔的历史)在他们能找到的所有纸片上记录统计结果。此次人口普查项目总耗资45,000美元!

1890年,人口普查开始采用各种科学技术。当时,美国人口普查局研制了一种新的电器设备。人口普查工作者在合适的位置为每种答案打孔后,该设备可以累计问题的答案。答案卡片随后被送入这种用于统计结果的设备中。这种设备的体积庞大,但在那个时候却非常先进。任何能够加速人口普查进度的工具都是意义重大的,因为部分普查结果必须在人口普查日后的9个月内准备好(下文详述)。

1946年,第一台现代计算机诞生于宾夕法尼亚大学。事实上,这台计算机是由许多协同工作的机器构成的。它占据了整整一个房间。这个系统及时准备就绪,从而在1950年的人口普查中得到使用。美国人口普查局订购了自己的计算机,其名为UNIVAC。经过多年的发展,计算机技术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人们可以利用高速超级计算机来辅助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目前,计算机技术在处理人口普查数据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2000年美国人口普查采用的主要自动化技术包括数据收集系统,该系统设计用于控制“易于参与者回答”的人口普查表的使用。人口普查局使用了美国国家处理中心,并与运营三家处理中心的多家承包商进行合作,这三家数据中心负责提供数据收集功能:

功能全面的电子数据收集和处理系统会记录每份人口普查表的图像。

邮寄返回的人口普查表将被自动存储,确保在采取不应答跟进措施前及时获取所需的重要信息。

对所有复选框数据项应用光学标记识别技术。

利用智能字符识别(ICR)技术收集手写字符数据项。

书记员键入操作将发现并解决难度较大的ICR情况。

有关人员将对数据键入和扫描活动实施质量保证审查。

美国人口普查局官员表示,在2000年人口普查中电子成像和数据收集技术降低了处理海量纸张问卷时需要的物流和人员配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两岸两会(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将于12月21日在台北正式举行。12月14日下午,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和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率两会人员在上海进行了预备性磋商,就举行第六次会谈的相关事宜交换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京举行
今年共有11名省部级贪官落马 贪婪与好色是主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