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知识
美国的人口普查是如何进行的?
2010-09-14 10:06:12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在递送调查表之前的一个礼拜或更早时候,人口普查局会向居民寄送一封信函。居民可以通过这封信函选择除英文版本外其他语言版本的调查表,可供选择的语种包括:西班牙语、塔加拉语、韩语、中文、越南语。3月末,人口普查局会向居民寄送一张提醒卡片,要求他们尽快寄回人口普查表。

在人口普查年的3月,人口普查局会采取特殊措施来统计没有固定地址或居住在郊外住宅区、疗养院、监狱、收容所、拖车场、临时房屋以及其他聚居地或非标准住宅内的人员。

4月1日后,人口普查工作者需要花费几个月的时间来尝试找到那些没有回信的住户或家庭,并从他们那里了解信息。如果人口普查参与者的调查表没有填写完整,人口普查员必须与其取得联系,了解那些缺失的信息。随后,这些信息将与调查表上的回答汇总到一起。随后,有关部门将公布最后的人口总数,而不会公布参与者个人的回答。

人口普查的方法正在变得越来越复杂,研究人员已经开始着手更深入地了解谁会对人口普查做出应答,而谁不会。例如,1990年的整体不应答率为25.3%。研究人员表示,对1990年邮寄的人口普查表的应答(或不应答)与种族和在一个住所内的居住时间有着密切的联系。此外,研究人员还表示,对1990年人口普查的邮件应答也与家庭构成有着莫大的关联,如家庭当中的父母数量、单亲的年龄等。

美国人口普查局表示,他们积极寻求当地专家的帮助,以确定无家可归者接受公益援助的场所,如紧急和过渡性收容所、免费食品派发处、定期的移动食品车和固定的室外场所等。人口普查工作者会前往这些地点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要将流动人口和季节性的农场工人纳入到人口普查中,就必须与各个社区组织进行合作。人口普查局认真地听取当地专家的建议,确定流动性和季节性工人生活和工作的地区,其中包括未经注册的劳工营地、停靠在工作场所旁的车辆以及无名公路旁的生活区等。

人口普查员会拜访居留在露营场所、市集和码头的人员。每个受访者都有机会上报他或她的永久地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展望“十二五”
>> 详细

各地新闻
两岸两会(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领导人第六次会谈将于12月21日在台北正式举行。12月14日下午,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和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率两会人员在上海进行了预备性磋商,就举行第六次会谈的相关事宜交换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京举行
今年共有11名省部级贪官落马 贪婪与好色是主因
 
视觉